首页 芙蓉楼 往事勾沉

回家不是客,且不说乡愁

2005-09-20 18:32
  有人以“桀骜不驯、狂傲好斗、恃才放旷、头生反骨、争议无数、语出惊人”形容台湾文化学者李敖,也有人以“刀锋般的唇舌影响了华人文化”评价李敖。想听到一个真实的李敖

  记者了解到,不少大学生表示非常期待李敖的到来。不过他们最想听到“一个真实的李敖”,而不是一个“作秀”的李敖。在很多人的眼中,李敖狂傲好斗。此次到内地,年过七十的他还会像以往那般“锋利”吗?李敖笑答:“狂傲好斗只是我一个方面,其实我也有菩萨的一面。这次到内地,我会让大家看到我菩萨的一面。”

  善于尖刻批评他人的李敖如何面对尖刻批评?李敖引用美国前总统里根的一句话:“就像一座山,山在那儿,有人要爬它,山就是这种感觉。”“两岸需高人往来,李敖来最合适”

  几年前,李敖曾说,他对大陆的回忆是“很古典的”―――如,天桥的把式、老城墙……现在北京只剩下了城门楼了。李敖表示,此次回大陆,不想去以前去过的地方。“不是躲避,我带了怀旧情绪,也带着一个观察中国新环境的心态”。

  李敖以调侃的语气道出了文化之旅的想法:“我想让内地见识见识台湾有李敖。两岸文化应该更加开放,消除误解,这就需要有‘高人往来’,而我来是最适合的。”桂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