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芙蓉楼 往事勾沉

陕西作家来镇

2008-08-23 16:40 来源:京江晚报

陕西作家来镇看望志愿者

    金山网讯 5·12大地震发生已经3个多月了。前天,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王莲英不远千里来到镇江,看望几个月前在灾区邂逅的镇江志愿者——镇江第二人民医院的退休医生严军,以表达灾区人民对她的谢意。
  63岁的王莲英介绍说, 5·12大地震发生后,和四川省青川县山水相连的陕西省宁强县灾情也十分严重。当时,王莲英在宁强县燕子砭采访时,得知镇江来了一名志愿者,是儿科大夫,医术很好,已经看好了不少孩子的病,王莲英现场对她进行了采访。
  王莲英告诉记者,严医生今年64岁了,她本可以舒舒服服在家安度晚年,但为挽救灾区儿童的生命,严医生做出了自己的贡献,这让王莲英非常感动。临走时,王莲英觉得无以为报,只是向严医生深深鞠了一躬。
  “严医生为了能到灾区当志愿者,报名时少报了几岁。”王莲英讲,出于感动,她在刚刚出版的新作《我的兄弟姐妹》一书中,在写到严医生时,特地将题目命名为《美丽的谎言》。这次,王莲英专程来到镇江,希望能够拜访一下严医生,并送给她自己的新作。
  在天和星城小区,两位头发斑白的老人灾后重逢显得异常激动。当两位老人再次谈起灾区的情况时,大家心情开朗多了,因为政府正在帮助灾区重建美好家园。王莲英讲,当地老百姓都说严医生给小孩看病看得很好,大家都很感谢她。
  “王作家来的时候正碰上两次余震,一个5.7级,一个5.4级。”回忆当时情景,严医生也很佩服王莲英,严医生讲,当天宁强县地动山摇,随时都有险情发生,王莲英不顾个人安危,奔波在受灾现场采访。
  王莲英郑重地向严医生送上了自己的新作,并表示今天将在镇江签名售书,让更多的人了解地震中那些可爱的志愿者们。
(记者 周本林)

(原标题:京江晚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