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芙蓉楼 往事勾沉

赵丽宏:魏巍记录了那个时代灼热的情感

2008-08-29 00:56 来源:新华网

魏巍

专题:著名作家魏巍病逝 享年88岁     

    新华网上海8月26日电(记者 孙丽萍)刚刚获悉著名作家魏巍在京去世的消息,上海市作家协会副主席、诗人赵丽宏深感惋惜:“魏巍是上世纪很有影响力的作家,他的名作《谁是最可爱的人》记录了那个时代灼热的情感。”

    赵丽宏说,尽管与魏巍并无私人交往,但在北京开会时曾经多次遇见,留下的印象是“一位颇为和善的长者”。当然,赵丽宏免不了对脍炙人口的《谁是最可爱的人》的作者投去敬仰的目光。

    “其实,那个时代描写志愿军的文学作品很多,但魏巍的作品最受人们喜爱,广为传颂,很多人甚至都能够大段地背诵。我想最重要的原因是他的文字非常真挚,浓郁、灼热的情感打动了很多人。”赵丽宏说,随着时代的演变,今天的年轻人已经对魏巍与他的作品感到陌生,那个时代也已经过去,但《谁是最可爱的人》作为中国文学的一份财富会留存。

    赵丽宏认为,一个时代优秀的文学就是情感和历史的结晶。“魏巍是一位优秀的作家,一位值得我们怀念的作家。”

(原标题:新华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