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芙蓉楼 往事勾沉

帕穆克专心爱情小说

2008-09-03 00:5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安卡拉8月30日专电(记者戚燕凌) 闻名世界的土耳其文学家、2006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奥尔汉·帕穆克目前正专注于他的最新爱情小说《清白的博物馆》的创作。

    据报道,帕穆克在完成著名小说《雪》和《伊斯坦布尔》的写作后,从2003年起便投入到《清白的博物馆》的创作中。他说,《清白的博物馆》的背景是他的故乡伊斯坦布尔,主题是对“何为真爱”的探索。

    帕穆克延续着以往的风格,《清白的博物馆》除了对爱情进行阐述外,仍会对生活中的细节,诸如绘画、舆论、友谊、孤独、喜悦以及家庭进行细致的描写。

    “清白的博物馆”不仅是帕穆克正在创作的小说的名称,还是帕穆克正在建造的一个博物馆的名称。帕穆克曾参观过许多国家的博物馆以获取素材。

    帕穆克是享誉国际的土耳其文坛巨擘。他的第一部作品《塞夫得特州长和他的儿子们》于1982年出版。1997年他创作的《新人生》成为土耳其历史上销售速度最快的书籍。2002年出版的《雪》以其思想深度著称,是帕穆克本人最钟爱的作品。2006年帕穆克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他的作品被译成40多种文字出版,在众多国家和地区广泛流传。

(原标题:新华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