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芙蓉楼 往事勾沉

李英爱险些被捕

2009-03-31 17:53 来源:新浪读书 陈洁

摘要:与长今在剧中和观众中受到的种种质疑一样,虽然如英爱这样的洁身自好,种种的传闻也是一直没有放过她,但是当所有的一切真相大白的时候,氧气佳人没有让爱她的观众失望。《大长今》在韩国播放时,英爱特别将该剧增加演出的4集共3000万韩元的片酬捐赠给了慈善机构。

李英爱(新浪读书配图)

  与长今在剧中和观众中受到的种种质疑一样,虽然如英爱这样的洁身自好,种种的传闻也是一直没有放过她,但是当所有的一切真相大白的时候,氧气佳人没有让爱她的观众失望。她的眼神依然是清澈而自然的,明亮如夜空中的星星,她的笑容依然是温柔而优雅的,她的心依然坚强。唯一令我们失望的只是,这个世界有美好的长今,却没有一个顶天立地的闵大人来配她,她可以不顾一切地去爱一个收入、名气都远远差于自己的男人,但是这男人却给她来了一个“男友结婚了,新娘不是我”的结局。

  英爱也因遇人不淑、交友不慎而被出卖过,弄得好长一段时间不开心。就在年底英爱“封后”之后,还有关于她吸毒的谣言传出。在传统观念根深蒂固的韩国,有关私生活的丑闻会毁了一个明星。2004年,黄秀贞等多位韩国演员及歌手先后因吸毒被捕,震动了整个韩国社会。这位自律甚严的“氧气美女”因受此牵连,身价暴跌,最后只好到医院验血、验尿以示清白。后来,警方宣布英爱与毒品完全无关。警方的报告书说,虽然英爱被传有吸毒习惯后,曾亲自到医院做毒品检查以示清白,但警方依然秘密地监视及调查她的一举一动。经过警方多月的调查后,最后证明她是清白的。

  英爱沉冤昭雪,不过她的谣言却动摇了她“广告女王”的地位。据悉,不少广告商考虑放弃她而改用其他人,连她一直在做的咖啡广告也被《天桥风云》的女主角金南珠取代,且薪酬比英爱的2亿韩元多出1亿韩元。韩国一些媒体都认为有关她吸毒的流言是恶意中伤。但是英爱确能很坦然地去面对种种是非,毕竟对于她来说事业上的进步是更值得关注和努力的。

  谣言不可怕,关键看你如何去正确面对,我们的英爱在这一点上做得很好。

  与一般的演员相比,英爱能呈现出更为丰富的层次。英爱显得纯真而又成熟,有一种透明的隐秘、安静的热心,兼具知性和感性。例如早前在韩国最有名的服装设计师安德烈·金 (Andre Kim)的年度时装发表会及最佳明星颁奖典礼上,各个明星和著名模特儿无不争奇斗妍,穿出各种五彩缤纷的露空装,英爱却穿了件简单的藕白套装,端庄的气质,使众星烘月的局面自然而然地形成了。

  对于自己相貌外表的魅力,英爱坦言并不会过分看重,她真正希望拥有的魅力是内在的涵养,这就是为什么她不会与众女星争奇斗妍的原因。“我希望做真正的自己,成为一位伟大的演员,就是能彻底自我管理的艺术家。”她曾在专栏文章中写道:“我觉得演戏是一种需要经过高度训练及需要反映灵魂的综合艺术……如果我想将自己的外貌甚至灵魂都装扮得完美,这样会不会太贪心了呢?”不管这目标如何远大,但却是英爱对自己的最高期许。

  英爱给韩国演艺界有两个最深刻的印象,那就是坚持原则和充满爱心。在坚持原则这方面,她对于曾经合作过的经理人公司A—Stars可谓不离不弃。直到她跟A—Stars合约完成之后,也没有再跟其他公司签下任何经理人合约,而是自行打理有关接拍电视剧、电影和广告事宜。

  与人为善,但忌讳炒作——这样的个性在她坚持放掉很多机会去求学的时候就已经很明显了。“对演员来说,演好角色才是本分。”耳畔种种赞扬和喝彩没有让她迷失自己的本心:“仅演员一个人演好是不行的,需要各个环节共同协作。演员犹如导演的一件乐器,其本身无关一部电影的成败。”看来,英爱最大的收获不是演技的突飞猛进,而是做人的自省与谨慎。这恐怕也是她作为娱乐偶像中的“长者”,还能为观众们长久抬爱的原由吧。

  对于接拍电影和电视剧,英爱一向都有自己的坚持,有时甚至不太在乎价钱。2001年开始,她一直等候着剧本,只拍广告而不作公开露面,故此惹来外间不少揣测,直至一年半后出席慈善晚会才正式露面。即使是《大长今》,英爱最初也婉拒演出,不过后来阅毕剧本,认为自己很适合演“长今”一角,才决定参与演出。《大长今》在韩国收视屡率创佳绩,电视台曾一度希望由50集增加至80集,但英爱不想自己身心太疲累而拒绝,最终只增加至54集。

  演技得到一致公认,英爱的爱心也一样有口皆碑。英爱目前是UNCIEF的亲善大使,她对社会的付出并非在她成名之后才开始的,其实她自很小的时候就曾主持过电视台的公益节目,而当她20多岁时就积极参与慈善活动,曾到非洲埃塞俄比亚了解当地的饥荒情况,并在回国后撰写了《最特别的爱》一书,将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想一一记下。也许是这次活动,令她更关心社会,从此,更是经常捐款救助生活贫困的人。

  她和尹钟信一起主持SBS“2001以爱为名体验饥饿24小时”公益节目《最特别的爱》专门为孤苦孩子筹集资金,呼吁社会更多的好心人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她代言的《哀愁》CD非常畅销,收入也全部捐赠给少年之家和独居老人。她为合集《GREATEST LOVE》做封面模特时,所有收入捐赠给在釜山心脏病疗养院接受治疗的儿童,并亲自去看望了那些孩子们。她将自传《最特别的爱》的全部收入作为奖学金捐赠给贫困的孩子们。

  《大长今》在韩国播放时,英爱特别将该剧增加演出的4集共3000万韩元的片酬捐赠给了慈善机构。对于接拍电影和电视剧,英爱从来不将片酬放在首位,而是更多地考虑作品会带来的影响;英爱还曾受邀担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亲善大使”,她力争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不幸的孩子感受到家的温暖。

  《大长今》和《亲切的金子》都是正值严冬时拍摄的,她亲自出钱为所有剧组人员购买羽绒服,让剧组人员深受感动。

责任编辑:陈洁

(原标题:新浪读书)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