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创业,让城市充满希望 创业风采

大学生创业开婚庆公司:一年走来,有苦有甜

2010-02-03 17:32 来源:京江晚报 李斌

 

 “创业一年时间了,有困难有欢乐,希望今年的创业之路走得更好……”今年23岁的沈喆有些腼腆地对记者说。去年2月,沈喆创办了一家“爱情维他命”婚庆公司,一年的创业经历给了他许多体会和感悟。

 2007年,沈喆从北京人文大学国际金融系毕业,在北京一家金融证券企业工作了一段时间。后来,听家人说起镇江创业环境越来越好,沈喆计划回家创业。由于一些朋友在司仪、摄影和摄像等方面具有特长,再加上考虑到婚庆市场的前景,沈喆便决定成立一家婚庆礼仪策划公司。

 向父母亲友借了10多万元,沈喆在京凌大厦租了办公室,购买部分器材,2009年2月他的婚庆公司正式成立了。“镇江的婚庆公司已有不少了,有的也做出了自己的品牌。”沈喆表示,自己看中的是每次婚庆的独特性和策划性,“怎样在市场众多公司中,被消费者选中呢?”沈喆一方面向本市同行的前辈们学习并交流,另一方面还到北京、上海等大城市观摩婚博会,学习了那些最新的婚庆策划思路,并购买了一些具有独特个性的道具。

 “创业之初的婚庆单子,都是亲戚朋友的婚礼。”沈喆回忆到,虽然是熟人的婚礼,但也不敢有一点闪失,“结婚是一辈子的事,来不得半点马虎”。为此,婚礼的创意、司仪的串词、新人的喜好……几乎每一个环节沈喆都会充分考虑到。

 婚礼那天,沈喆和助手们更是凌晨四五点钟就得起床,从婚车的装饰到婚庆现场布置,再到音响的调试,他都要一一检查,有时从早忙到晚,连饭都顾不上吃。“只要婚礼策划成功了,看着新人满意的笑容,自己就会觉得特别满足。”

 就是凭着认真仔细的风格,沈喆的婚庆策划获得了新人们的好评和推荐。沈喆慢慢打开了市场,“现在公司接到的单子已经排到了今年‘五一’。”

 谈到未来的发展,沈喆说:“希望能多为一些有创新意识的新人服务,试着承办一些有特色的婚礼,如草坪婚礼、水上婚礼和教堂婚礼。相信这些独特的婚礼,会给新人和到场嘉宾留下无限美好的回忆……”

  记者 谢勇

责任编辑:李斌

(原标题:京江晚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