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施玉亮:见义勇为 感动镇江 焦点关注

唱响时代正气歌

2010-04-16 00:10 来源:镇江日报 陈洁

为夺回他人被盗财物,施玉亮在与歹徒的搏斗中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英雄的壮举,感动着你我,感动着镇江,在我们这座城市唱响了又一曲时代的正气之歌。

英雄的壮举,弘扬了社会正气。见义勇为,匡扶正义,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毋庸讳言,目前,“只顾自扫门前雪,哪管他人瓦上霜”的看客心理正成为一些人的生活态度。然而,在危急关头,施玉亮却能够坚定地站出来,勇敢地追了上去。这正是我们正直勇敢、见义勇为的精神写照。英雄的行动,再次让我们看到了正义,看到了勇气,看到了力量。

英雄的壮举,再现了城市精神。正如施玉亮身边的人所说,他的行为不是偶然的。而他的精神正是我们这座大爱之城精神的一个具体体现。对正义的坚持,对他人的关爱,对社会的担当,这些品质引领着我们城市的风气,提升着我们这个城市的精神高度。

英雄的壮举,感染着全市人民。施玉亮走了,众多市民自发前往吊唁。英雄的行为和英雄的精神,会让更多的人懂得社会责任,体悟生命关爱。拥有越来越多的社会责任感强烈的市民,我们的城市必定会越来越充满希望!

责任编辑:陈洁

(原标题:镇江日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