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创业,让城市充满希望 创业风采

陈海芹:创业虽辛苦,但我觉得值了

2010-05-06 17:25 来源:京江晚报 张驰川

  陈海芹:创业虽辛苦,但我觉得值了

  “创业一个月时间,虽然辛苦,但我觉得很值得。”昨天下午,在润州路12号的“金朋足浴”,陈海芹笑着对记者说,4月3日开业以来,店内的经营已逐步走上轨道。

  陈海芹是七里甸街道四圩社区戴家圩居民,曾经是一名靠地吃饭的农民。2005年村里土地被征用,她进入一家单位工作,之后还在其他一些企业工作过,尽管工作很勤奋,但由于企业经营不善,陈海芹还是下岗了。

  “曾经打过的几份工,待遇都不算高,每月收入只有六七百元。”陈海芹告诉记者,丈夫在一家电子企业打工,收入也不高,儿子念初中,家里生活条件并不理想,“2009年年底开始,我就有一种自谋出路,自己创业的想法……”

  陈海芹认为,今年以来全市打造“创业型城市”的浓烈氛围更坚定了自己的信心。她首先找到了有着丰富创业经验的哥哥,“哥哥创业多年,搞过废品回收、休闲农庄等多个行业,他给了我不少鼓励,并建议我开一家足疗店,这是健康产业,投入不算大,前景也比较好。”

  听取了哥哥的建议后,陈海芹一边向周围开足疗店的创业者了解情况,一边向社区求助,咨询办理营业执照的要求和程序。“我很感谢社区,工作人员不仅向我详细解说了创业流程,还帮我分析市场前景,寻找房源。”陈海芹说,今年3月份社区举办的美容、足疗创业培训,更是帮了大忙,让自己了解到更多开足疗店的事情。

  “家里人都很支持我,我也想在创业这条路上干出点名堂。”陈海芹笑着说,拿出家里的积蓄后,又跟亲戚朋友筹措了部分资金后,她把租下的店面进行了装修,4月3日“金朋足浴”正式开业了。

  经营了一个月下来,“金朋足浴”从少人问津到生意兴隆。陈海芹介绍说,考虑到周围也有不少家足疗店,自己店里的收费不高,25元就能提供1小时服务,现在一天下来,生意好时能接待40名以上的客人,平均日收入在800元左右。

  “店里现在有5名员工,每人每月保底工资2000元,业务好了收入会更多。”陈海芹认为,员工是企业成功的关键,不能亏待了员工。她表示,如果生意稳定了,还希望通过社区申领到小额贷款,进一步扩大规模。

  提高服务质量,吸引更多客户,是陈海芹在今后的经营中会更加注重的问题。她说:“现在创业的政策这么好,我一定要把握机会,好好努力,争取走得更好更远……”

  记者 谢勇

责任编辑:张驰川

(原标题:京江晚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