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镇江社会妈妈互动平台 动态报道

“社会妈妈”赴川结对团2009年5月7日启程

2010-05-21 00:44 来源:京江晚报 张驰川

  “社会妈妈”赴川结对团今日启程 时英 童本宽 张碧云

  镇江新闻网讯 2009年5月7上午,“社会妈妈”赴川结对团启程,此行目的地是镇江对口援建地——四川绵竹板桥镇,他们将带去镇江所有“社会妈妈”对地震灾区儿童的挂念和关爱,给50名由“社会妈妈”助养的孩子送去首笔助养金。

  4月3日,本报刊发《希望好心人帮地震灾区儿童一把》的报道后,在一个月不到的时间里,50名绵竹板桥学校的孩子和我市的“社会妈妈”全部结对成功,每个孩子将由“社会妈妈”助养3年。认助的“社会妈妈”非常想详细地了解自己助养的孩子情况,更想亲自看看他们、抱抱他们。在“5·12”汶川地震一周年来临之际,市妇联和本报决定组织“社会妈妈”代表赴川,实现所有“社会妈妈”的心愿。招募赴川志愿者的消息一经刊出,10个名额很快报满并不断有人申请加入。最终16位“社会妈妈”成行,在这支队伍中还有两名高中生“社会妈妈”。

  江苏恒顺集团镇江恒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作为本次活动的赞助者,不但全程参与策划了活动,昨天他们还委托记者给板桥学校的同学们带去一封由全体员工分别签名,感人至深的公开信,并给每位受助孩子带去了寓意“甜蜜和快乐”的盒装巧克力。

  许多“社会妈妈”得知消息后,纷纷给自己助养的孩子写信、做贺卡、买礼物,委托赴川者带去自己对孩子的问候。京河路幼儿园为受助的50名孩子捎去了笔袋等文具用品。朝阳楼幼儿园昨天特地组织孩子义卖,共有286名孩子和283名家长参加,他们带来了852件物品参加义卖,很多孩子都带来了自己最心爱的玩具,他们说,要用自己的力量帮助灾区小朋友,让他们和自己一同分享快乐。很多家长觉得买什么东西不重要,重要的是给孩子提供了一个献爱心的机会。义卖活动共筹得善款1542.6元。昨晚,幼儿园派人将该笔善款交给记者,并委托记者将此善款带给板桥学校,用于建立一个爱心基金,帮助有需要的小朋友。

  赴川前,市妇联和本报请来曾赴四川灾区担当过志愿者的心理咨询师,给“社会妈妈”代表介绍了灾区情况、访问中的注意事项,强调了人文关怀,提醒大家在给灾区孩子带去关怀和快乐的同时,注意保护孩子幼小的心灵不受伤害。(时英 童本宽 张碧云)

责任编辑:张驰川

(原标题:京江晚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