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镇江社会妈妈互动平台 重大活动

拥抱 流泪 倾诉 快乐 “社会妈妈”和孩子收获幸福

2010-05-21 00:54 来源:京江晚报 张驰川

  拥抱 流泪 倾诉 快乐 “社会妈妈”和孩子收获幸福 时英 童本宽 张碧云

  镇江新闻网讯 2009年5月8日,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来自镇江的“社会妈妈”代表和助养的四川绵竹板桥学校的50名孩子终于见面了。拥抱,流泪,倾诉,快乐……概括起来用两个字表达,那就是“幸福”!

  昨天一早6点钟,“妈妈”们就纷纷起床,想到马上就要见到自己思念的孩子,“妈妈”们非常兴奋。早晨7点钟,22人的队伍登上了大巴,从成都赶往绵竹板桥。胡弋敏、秦胜兰在我们从镇江出发的最后一刻加入了队伍;前几天已先期到达都江堰参与心理咨询师志愿者行动的田光辉,前天晚上赶到成都加入了队伍;在南京金陵中学读高一的周宜人同学前天赶到禄口机场加入了队伍;镇江中青旅的郝康宁董事长带着母亲,从重庆赶到成都加入了队伍。

  经过2小时的车程,我们于早晨9点钟到达了板桥镇。远远的,“妈妈”们就从车上看到由板房构成的学校门前拉起了醒目的横幅“热烈欢迎镇江市‘社会妈妈’莅临板桥学校”。“妈妈”们一下车就纷纷拿出照相机、摄像机,和夹道欢迎的同学们合影,孩子们快乐地涌到镜头前摆POSE。“妈妈”和助养的孩子们在迫不及待地相互寻找,孩子们抢着给“妈妈”们系上红领巾。

  镇江市援建指挥部总指挥丁羽如、副总指挥强南山,特地赶到学校迎接家乡来的亲人。镇江市妇联主席徐伟珍首先致辞,将镇江“社会妈妈”的情况介绍给大家,她说:“镇江和板桥虽远隔千里,但我们的心相连,情相融。你们在巨大灾难面前表现出来的不屈不挠意志,让我们敬重;你们在灾后重建工作中表现出来的迎难而上的团结精神值得我们学习,镇江的‘社会妈妈’们一定会把‘大爱镇江’精神付诸于对板桥儿童的真情帮助中。”

  “社会妈妈”代表——周宜人同学声情并茂地诵读了没能前往现场的时荭“妈妈”写给板桥孩子的一封信,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记者发现,好几位板桥孩子的家长一边听,一边抹着感动的泪。

  一张18万元大额支票交到了板桥学校高永平校长的手中,这张支票承载着所有“社会妈妈”对板桥50名同学资助3年的郑重承诺。

  “镇江市民的恩情装满了板桥人的心窝,你们是镇江板桥人,我们是板桥镇江人,我们是一家人。”板桥镇程芳书记激动地说。

  “灾难是无情的,但你们承载着华夏强盛的梦想和未来,你们背负着祖国人民的期盼,不论在成长道路上遇到什么困难,你们都不用怕,因为你们身后有强大的祖国,有我们‘社会妈妈’,我们会帮助你们一起去战胜困难。”江苏恒顺集团镇江恒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全体员工给孩子们的信,表达了所有“社会妈妈”的心声。

  孩子们将自己亲手制作的富有创意的各式纪念卡送给了“社会妈妈”,“妈妈”们也回赠了寓意“甜蜜和快乐”的礼物。

  捐赠仪式结束后,心理咨询师田光辉组织同学们和“社会妈妈”一起共同参与了“经历成长”游戏:从“鸡蛋”成长为“小鸡”、“大鸡”;快乐小队、成功小队、阳光小队发表励志宣言;书写“心愿墙”……

  孩子们在游戏中解开了心结,释放了心情,和“妈妈”们在欢声笑语中增进了了解和感情。在镇江田歌艺术家孙阿英的美妙田歌声中,孩子和“妈妈”们依依不舍地告别,“妈妈”们一步三回头,车子开出了校门,孩子们还在向妈妈们挥动着小手。

  (时英 童本宽 张碧云)

责任编辑:张驰川

(原标题:京江晚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