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镇江社会妈妈互动平台 动态报道

"社会妈妈"联手小街社区为智障双胞胎提前过"六一"21

2010-05-27 17:48 来源:京江晚报 张驰川

  “社会妈妈”联手小街社区为智障双胞胎提前过“六一”

  2010年5月26日中午,“社会妈妈”与金山街道小街社区工作人员,带着智障孪生小姐妹朱爱、朱美上街吃午饭、买新衣、游公园,为她们提前过“六一”。

  中午11点半,金山街道妇联主任舒江代表“社会妈妈”,与小街社区党支部书记洪云一起,带姐妹俩到大润发楼下的肯德基餐厅就餐。朱爱、朱美是一对智障双胞胎姐妹,父母均为聋哑人,没有经济来源,母亲还患有精神病,姐妹俩现在与80多岁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

  目前就读于穆源民族学校四年级的姐妹俩,因为存在智力障碍,在与人交流上有些困难。当被问及是否知道“六一”儿童节时,姐妹俩只是一个劲地吃东西,缓慢地摇着头。舒江分析,因为家境十分困难,这很有可能是姐妹俩第一次吃西式快餐。

  就餐期间,肯德基餐厅接待员为姐妹俩送上了两份小礼物,并与她们一起做游戏,姐妹俩玩得十分开心。

  吃完午饭,“社会妈妈”一行又带着姐妹俩上街买新衣服、新鞋子。在买鞋子的时候,由于姐妹俩穿鞋码数不同,为了避免俩人穿错鞋子,洪云在各人鞋底分别写上姐妹俩的名字,并叮嘱她们穿的时候要看清哪双是自己的。一旁的导购员马广梅了解情况后说,有这么多“妈妈”关心她们,姐妹俩真是好福气。

  随后,姐妹俩又被带到伯先公园游乐场玩耍,虽然无法流畅地表达,但一句句简短的“好玩”、“开心”表达了姐妹俩激动的心情。

  洪云表示,“社会妈妈”多年来一直关注着姐妹俩的成长,在儿童节到来之际,“社会妈妈”想让姐妹俩跟正常孩子一样,过一个开心快乐的儿童节。在关爱行动中,也有些爱心人士给予了帮助,“一位叫陈兴国的出租车司机知道我们的活动后,免费将我们送到餐厅,一分钱都没收,我感觉镇江有大爱的人到处都是啊。”洪云说。 (王爱敏)

  汛期将至

  低洼积水监控成重点

  本报讯 今年汛期将至,针对往年易发多发积水地区,市排水管理处正开始加强监控和基础设施整改。

  据悉,桃西路片区排水系统比较紊乱,且地势低洼,汛期来临后将面临严峻考验。为确保该地老百姓安全度汛,排水管理处除对积水严重地段进行整改外,也已委托和平路街道金山村委员会对该地段银山河河道进行疏浚清杂清淤,确保河道无阻碍物,水流畅通。

  但由于违建较多,过水断面还不够大,加之太平圩泵站机排能力有限,暴雨时积水的可能性仍然很大。排水处将对该地区加强监控,必要时将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确保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

  (李鹏 鲍华 崔骏)

 

责任编辑:张驰川

(原标题:京江晚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