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热点专题 聚焦镇江2010第五个中国文化遗产日 图说

英国领事馆旧址

2010-06-13 00:25 陈洁

 

位置:五十三坡南 时代:1889-1890 公布时间:1996年11月20日

简介:位于五十三坡南,是五幢房子连成的建筑群。

英国领事馆旧址

建于清同治三年(1864年)。主楼两层,局部三层,以青砖夹以红砖叠砌,全勾白色灯草缝,砖,木,石混合结构。依山建在三个层次的台地上,西高东低,为“东印度式建筑",占地约460平方米。清光绪十五年(1888年)英巡捕殴打我国平民致死,激起群众愤怒,火烧领事馆。清政府屈辱赔偿,次年按照原样复建,1890年竣工。

美国领事馆(署)旧址

清同治五年(1866年)建,主楼两层,欧洲古典式建筑,砖木混合结构,四坡水铁皮瓦楞屋面,爱克奥尼弧拱立柱式门窗,内廊宽敞,台基较高。后因辖芜湖,金陵及镇江等埠的通商交涉事务,于光绪二十六年(1900年)迁江宁。在镇历时34年。

英国领事馆旧址于1982年被列为江苏省文物保护单位,1996年被列为全国文物保护单位。

责任编辑:陈洁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