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从我做起,全民共创文明城 创建动态

新书城今年动工 2012年投入使用

2010-06-23 17:41 来源:镇江日报 于蕾

新书城今年动工 2012年投入使用 规划投资2亿元总建筑面积1.89万平方米

  镇江新闻网讯  记者昨日从市新华书城了解到,新书城将于今年动工,总建筑面积1.89万平方米,2012年投入使用。

  市新华书城执行董事刘强告诉记者,从1997年开始市新华书店就在着手准备建设书城,但几经坎坷,近两年经过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连年呼吁,在市主要领导的支持下,今年初终于实现了立项。目前拆迁进展顺利,年内可以开工建设,预计2012年可投入使用。

  据市规划局相关人员介绍,书城用地约0.70公顷,因地块背面有2幢7层高的居民住宅楼,因此,书城建筑限高24米,容积率为2.7,地上可建6层,总建筑面积约1.89万平方米。

  刘强告诉记者,位于大市口的新华书城总面积只有三四千平方米,只能同时展示6万余册新书,全年流转也只能展示10万余册新书,而全国每年新出版的书籍有20余万册,这样局促的空间,不能满足读者的需求。

  “近2万平方米的面积,在全省书城中还是中等偏小的。”刘强说,市新华书店又向规划部门申请在地下建设2层各5000平方米,一层用于停车,一层用于扩展经营。省新华书店集团上市在即,已经规划投入2亿元资金建设镇江新书城,有了雄厚的资金保证,书城的建设和档次的提升都是可以预见的。而现在的新华书城也会面临一个转变,可能发展成为专业书店+拓展经营,也可能不再卖书全部用作拓展经营。(刘杨堂 叶明旻)

责任编辑:于蕾

(原标题:镇江日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