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从我做起,全民共创文明城 文明细节

今年红绿灯已作85次调整优化

2010-06-23 17:41 来源:镇江日报 于蕾

今年红绿灯已作85次调整优化 交巡警部门:市民提建议,奖现金

  镇江新闻网讯 “斑马线上的绿灯为什么和机动车道上的右转弯灯同时亮?”“为什么信号灯倒计时不归零?”……连日来本报的报道,不少市民纷纷提出一些自己对斑马线上、红绿灯前交通文明的看法和疑惑。记者将这些情况反馈给市交巡警部门,得到了积极的回应。昨天上午,市交巡警支队相关人士专程来到本报介绍有关情况。

  据该人士介绍,目前主城区设有红绿灯126组。今年以来,为配合城市建设带来的城区交通流量的变化,交巡警部门已经对其中的56组红绿灯,做了85次调整优化,总体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东吴路、梦溪路和江滨大道交会路口,自年初以来他们已经调整5次之多。

  该路口自形成以来,交通状况就较为复杂。每一次交通流量的规律性变化,交巡警部门都注意通过路面执勤民警和热心群众反映以及专业人士现场勘查,做出实施调整。其中最成功的一次创新尝试,是建立在以往在部分路口实施直行车道为绿灯时右转车辆可以提前插入放行的成功实践上,在该路口东吴路机动车道红绿灯实行左转为绿灯时直行车辆可以提前插入放行的办法,有效地缓解自西向东路机动车道上车流量压力。“别小看着10多秒的提前,这可是我们勘察多次,科学分析的结果,事实也证明效果是明显的。”他自豪地说,仅此一项调整就确保从北固山方向驶来的机动车在绝大多数时段可以在一个信号灯运行周期内顺利通过。

  据交巡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优化红绿灯设置和配时,近期他们还将推出有奖征集市民建议活动。市民对路面红绿灯设置和配时有任何意见建议都可以直接与交巡警支队或路面执勤民警反映,一经采用,交巡警部门将按等次给予现金奖励。(蔡年祥 许益明)

责任编辑:于蕾

(原标题:镇江日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