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文明的社区,我们共同打点

2010-06-24 17:42 来源:京江晚报 于蕾

【文明社区测评标准】

 组织健全,制度完善;教育深入,风气良好;热心服务,方便群众;环境优美,清洁整齐;治安良好,秩序井然。公共环境方面的要求:楼道无乱堆杂物、无乱涂乱贴,楼道灯能正常使用;社区环境卫生整洁,绿地无损坏,路面无坑洼积水;社区宣传栏无损坏,无乱涂乱贴。

  【地点】江滨新村第一社区、小街社区

  【现场】社区干净了,自家也干净了

  昨天上午8点不到,江滨新村第一社区体育公园内聚集了近400名来自机关单位、驻镇某旅、江苏大学的志愿者,他们戴着手套,拿起铁锹,对社区内的卫生死角、墙面小广告进行清理。驻镇某旅的士兵们手持铁锹,将垃圾箱附近外溢垃圾一一铲除;机关工委的志愿者则蹲在杂草丛中,清除杂草与垃圾。

  当社区内来来往往的居民得知是“志愿服务一小时,全民共创文明城”活动时,很多人表示了支持,并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长久地进行下去。

  上午8点,30多名居民志愿者组成的“义务督查团”在小街社区巷道里来回穿梭,他们戴着红袖章,每到一个环境认养点,都用笔做着记录。这是小街社区环境认养近2个月来进行的一次回访检查,社区党总支书记洪云介绍说:“社区的优良环境需要长期的保持与监督,我们正好借着‘志愿服务一小时’的活动,对进行环境认养以来的成果作一个检查。”在巷道里,督查员一边检查,一边顺道清除些路边的小垃圾、墙面上的小广告。小街居民严汝萍说:“我们就生活在社区里,社区打扫干净了,也就等于我们住的家干净了,文明社区的居民应该有这种‘自扫门前雪’的自觉性。”

  上午9点15分,市工商联的志愿者回到了他们位于伯先路的办公地点后,又拿出水盆、笤帚清扫门口的路面。市工商联办公室主任孙晓莉说,既然是全民共创文明城,自然不能“种了别人的田,荒了自己的地”。

  记者 王爱敏

责任编辑:于蕾

(原标题:京江晚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