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热点专题 博览世界 展示镇江 精彩图片

世博会众吉祥物几成"水人"

2010-07-18 19:14 来源:新闻晚报 张群

日本产业馆吉祥物“昆昆”的扮演者们每日要穿厚重的衣服战高温

日本产业馆吉祥物“昆昆”的扮演者们每日要穿厚重的衣服战高温 摄影:何雯亚

世博网7月14日消息:炎炎夏日,在世博园区走一会儿,游客就会汗流浃背。而在世博园区各个角落、场馆里憨态可掬的“吉祥物”更是接受高温“烤验”,一场表演下来几乎成了“水人”。记者日前特地寻访世博会各处的“吉祥物”,了解他们的甜酸苦辣。

澳大利亚馆:漂亮幼师为“鹏鹏”辞工作

澳大利亚馆的吉祥物“鹏鹏”的形象来源于该国国鸟笑翠鸟,其憨态可掬的模样让每一个前去参观的小游客都要和它拍照。可有谁想到,躲在鹏鹏“肚子”里扮演的竟有三个女性,其中还有一个是11岁女孩的妈妈。这几天气温升高,每天扮演结束,她们的衣服都像从水里捞出来一般。

漂亮妈妈顾慧在世博会开始前就打定主意要做鹏鹏的扮演者。“一方面是对澳大利亚文化感兴趣,更重要的是我想让我的11岁女儿为有这样一个妈妈感到骄傲。 ”顾慧认为,世博会一辈子只有一次,无论付出什么代价都值得,她甚至因此辞去了收入稳定的幼儿园老师的工作,专心扮演鹏鹏。

“当鹏鹏的衣服从悉尼运到上海时,还是觉得很意外,鹏鹏的衣服内侧都用钢丝固定,整套服装足有三四十斤重,加上鹏鹏的头很大,穿上服装,不要说走路,连站着都会摇摇欲坠。 ”为了顺利完成每天和游客的互动,顾慧用她的幼教经验,发明了一系列鹏鹏动作,不仅让鹏鹏看起来更加栩栩如生,也方便了工作伙伴们。

进入夏季,顾慧和同事们每天从上午10点工作到晚上10点,据她透露,其实鹏鹏的身体里有特殊机关,让她们可以少受炎热折磨。“鹏鹏头上有个风扇,我们的衣服都是高科技冰服,但一场表演下来还是汗流浃背。 ”

日本产业馆:COSPLAY迷自创“昆昆舞”

圆圆的脑袋,胖胖的身体,长着一双大眼睛的昆昆打着小领结,走起路来一摇一摆,时不时还摆出一个“卡哇伊”的造型,这只“招福猫”每天都吸引众多游客,堪称日本产业馆“卡哇伊”理念的代表。把昆昆演绎得如此娇憨可爱的,是四五名二十出头的年轻人。

早上9点半,穿好“昆昆”服装的闻来到J舞台,和演员们一起开场表演。和短袖短裤的演员们不同,他的一身行头要厚实得多。从6月底开始,天气渐热,跳上30分钟自创“昆昆舞”后,闻早已是一身大汗。

闷在厚厚的“身体”内是不是很容易中暑?闻说,他们已想出小妙招。“在馆内有一个专门的昆昆扮演者休息室,只要不出去活动,我们就把昆昆放在空调下吹,让它充满冷气,这样穿进去后就是一片清凉,好像一个移动的小空调,在室外呆上15到20分钟都没有问题。 ”闻说,如果跳上半小时的舞,还是挺热的。 “有同事一场表演下来,T恤衫真能拧出水。 ”

除了能忍受炎热,要成为人见人爱的昆昆还要会“扮可爱”,这对于喜欢cosplay的闻来说不是问题,他刚刚在6月代表上海参加了世界cosplay大赛中国赛区的选拔,扮演《最终幻想十》中帅气的泰达。 “有cosplay的经验对于扮演昆昆来说很有帮助。 ”闻笑称,这让他每天摆出的pose都不一样,充满个性。 “日本产业馆共有四个昆昆,分别带不同颜色的领结,拥有不同的性格,在表演时就要表现各自的性格。 ”闻最喜欢可爱型,所以常常对着游客做出飞吻的动作,或者捂着眼睛装害羞,一出场就谋杀菲林一片。

不莱梅案例馆:4个“音乐家”演活鸡驴猫狗

格林童话中有4只渴望成为音乐家的小动物,如今他们来到世博会不莱梅案例,连着表演120场音乐剧。

昨天,在不莱梅案例,“驴大哥”和他的朋友们脱下戏服,4张带着稚气的脸庞出现在记者面前,这4个只有10多岁的孩子每天都将在世博会演出,“四个音乐家”也成为世博会场内最受欢迎的固定节目。在城市最佳实践区不莱梅案例里,一座驴、狗、猫、鸡相叠的雕塑被称为“四个音乐家”,这也是这座城市的象征。而案例馆门口,“真人版”的四个音乐家正在给游客们表演。

下午4点30分,当天表演结束,“四个音乐家”回到楼上办公室,脱下戏服,卸掉戏妆,4个腼腆的孩子走出了童话世界。夏境、韩春金、李顺、关云龙,在世博会期间,身份分别是驴子、狗、猫、鸡。这些孩子只有十五六岁,来自大连杂技团,从世博会开幕至今,他们一天也没有休息过,而演出会一直持续到世博会结束。个子最高的夏境说,他们要表演120场,以前每天中午都要到城市广场演出,最近天气太热,演出时间就改到傍晚和晚上。

夏境说,让他们感到高兴的是人们都很喜欢他们的演出,特别是小朋友看到他们四个就眉开眼笑,能在世博会上给大家带来快乐,使得这份辛苦的工作也变的很值得。(韩垒 张钰芸 李一能)

责任编辑:张群

(原标题:新闻晚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