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退休教师重温站上讲台的那一刻

2010-09-10 17:19 来源:京江晚报 李斌

 镇江新闻网讯 教师节来临前夕,金山街道小街社区邀请退休老教师来到社区“四点钟学校”,给刚放学的小学生上了堂特殊的小课,同时也重温了他们年轻时站上讲台的那一刻。

 昨天下午4点,小街社区“四点钟学校”里多了6位老教师,其中年纪最大的已经84岁高龄,他们都是社区退休老教师,有的因为拆迁已经搬离社区,昨天,社区将老教师们请回来,再次聚首的他们拿起教鞭,给四五位小学生上课。今年84岁的许丽云做了一辈子的幼儿园老师,昨天她教孩子们的只有八个字:学会独立、学会关心。许老师说,1984年退休后她就再也没上过讲台,没有给孩子上过课,这次教师节快到之前能让她再圆一次教师梦,她感到十分激动,“今天让我想起了以前我在幼儿园的时光,真的非常怀念做老师的日子。”课堂下的孩子们亲手写了贺卡送给退休老教师们。

 随后,社区干部与老教师们一起看望慰问了长期卧病在床的84岁社区老教师施龙珠。

  (实习生 王睿 记者 王爱敏)

责任编辑:李斌

(原标题:京江晚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