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人大代表分组审议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2011-01-23 18:35 来源:镇江日报 李斌

切实履行职责服务发展大局

人大代表分组审议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金山网讯 昨天下午,出席镇江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代表们在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在过去的一年中,坚持党的领导,发扬民主,依法办事,较好地履行职责,在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服务发展大局方面做了很多实事,尤其是对39个部门效能建设进行视察和评议并排名,对机关作风改进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在安置房建设上,经过市人大常委会一年来的监督推动,建设进度明显加快。

 代表们建议,人大工作要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对经济转型升级期间的工作监督,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力求做到相关数据客观真实;进一步加强人大信访工作,关注民生,关注基层基础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切实解决实质性问题;在加强公共服务、民生建设方面加强监督,推动镇江和谐发展。

 在审议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两院”紧紧围绕重点工作,改革创新,公正执法,依法办案,为推动经济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起到了保驾护航作用。

 代表们建议“两院”认真研究新形势下审判和检察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把依法履行职责与服务大局更好地结合起来,继续履行好审判职能和检察职能,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落实便民利民措施;进一步围绕“公平与效率”的主题,预防与打击并重,一方面要积极探索预防职务犯罪的新形式,保护好基层干部,调动其工作的积极性;另一方面,要加强对犯罪的打击力度,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记者 林兰 王鹏程 实习生 许婉璐)

责任编辑:李斌

(原标题:镇江日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