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人代会唯一议案:加快副食品生产基地建设

2011-01-23 18:38 来源:镇江日报 李斌

 金山网讯 昨天举行的镇江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第三次会议认为,史良雨等30位代表提出的“关于尽快制订和出台《镇江市副食品生产基地建设的意见》的议案”,涉及镇江市的重大事项,群众普遍关心,决定交由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据了解,截止到1月21日22时,大会秘书处共收到市人大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116件。除“关于尽快制订和出台《镇江市副食品生产基地建设的意见》的议案”外,其余115件议案,根据《镇江市人民代表大会议案处理办法》的规定,全部作为建议处理。此外,到1月22日下午,大会秘书处已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150件(建议截止时间为大会闭幕)。

 主席团决定,将4件建议作为重要建议,交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处理。这4件建议是:陈闵俐等10位代表提出的“关于必须有效控制高资化工园区水污染,保证市民饮用水安全的建议”;卢章平等13位代表提出的“关于强化政府主导责任、保障学前教育健康发展的建议”(段光霖、仲怀美、钟平等14位代表提出的3件建议内容相近,并案处理);王巧兰代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快城乡公交一体化步伐,化解客运市场运行矛盾的建议”(张荣连、郑宏章、祁宁澄、卜美琴、赵向阳、施文进、陈建红等56位代表提出的9件建议内容相近,并案处理);强强等10位代表提出的“关于高度重视人口老龄化,进一步完善养老保障体系的建议”(张荣连、王德标、徐建国、王杏凤、马腊花等43位代表提出的6件建议内容相近,并案处理)。

 其余建议,大会秘书处在会议结束后,分别交由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直接或者转交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办理市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办法》的规定办理后答复代表。

  (记者 林兰 王鹏程 实习生 许婉璐)

责任编辑:李斌

(原标题:镇江日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