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2011镇江首届婚博会 相关报道

注重节能环保 创建绿色饭店

2011-04-07 23:27 陈洁

上月29日,“镇江餐饮业节能减排现场会”在天慧园宾馆举行。与会的近30家酒店餐企老总和有关人员,在这里接受了一场“节能环保”的先进理念教育和科技知识培训。市餐饮行业协会会长吴荣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正在提档升级中的镇江餐饮,不仅注重提升菜肴出品质量,也更加注重酒店的节能环保,正在努力打造“低碳厨房”和创建“绿色饭店”。

拥有美国能源工程师协会注册能源管理师资质的杨荣平,运用现场ppt展示,向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节能环保课。他从煤、电、油、气等能源的特点分析起,围绕“能源利用效率”,重点解剖了普遍使用的天然气的节能知识和技术。以天慧园对灶具的节能改造为例,短短4个多月来,能源消耗平均下降了35%至40%,改造投入的6.5万元将不到10个月收回,在以后的几年中还将直接受益匪浅;同时,还大大改善了厨房环境,向创建“绿色饭店”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与会老总听课时如饥如渴,议论中时而沉思、时而热烈。大家参观了天慧园的厨房间,听取了天慧园老总杜有生的介绍,纷纷表示,节能减排、科技环保既是投资,更是受益,利在酒店运行成本的降低,造福千秋后代。佬董 刘寅

责任编辑:陈洁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