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2011镇江首届婚博会 相关报道

婚庆,你花了多少银子和精力?

近半受访者自己或身边亲友婚礼全部费用为3万至6万元

2011-04-11 19:17 来源:镇江日报 费菲

配图 谢志斌

  时下又将迎来结婚黄金季。特别是即将拉开帷幕的镇江市首届婚博会,让婚庆这一话题,一时间显得格外闹猛。市民对我市婚庆市场有何看法?市民家中办喜事时,在婚庆上到底花了多少时间和精力?

  本期调查共收回纸质问卷190份,另有224名市民通过镇江新闻网等网站参与调查。结果显示,超四成受访者认为我市的婚庆市场潜力巨大,前景无限;近半数受访者自己或者身边的亲友婚礼全部费用为3万至6万元,超四成受访者对我市的婚庆市场总体服务很满意。

  ●调查提示●

  婚庆市场潜力如何?

  超四成受访者认为潜力巨大、前景无限

  ↓

  结婚,是人生大事,也是一件乐事;婚礼,是绝大多数市民曾经幻想过无数次的梦幻童话般的场景。此次调查中,42.5%的受访者认为镇江的婚庆市场潜力巨大,23.7%的受访者认为婚庆市场潜力一般,11.6%的受访者认为“没什么潜力”,还有22.2%的人选择了“说不清楚”。

  在调查中,45.4%的受访者认为婚庆产业主要包括婚宴、喜糖烟酒等,30.7%的受访者认为主要包括婚纱摄影、婚庆礼仪等,11.6%和12.3%的受访者认为主要包括蜜月旅行和珠宝首饰。正在筹备婚礼的莫小姐认为,结婚最重要的就是婚纱摄影和婚庆,“婚宴其实怎么办都行,但少不了婚庆和婚纱这些最有结婚气氛的东西。”

  ↓

  身边人婚礼花费如何?

  近半数受访者花费3万至6万元

  关于婚礼的花费,调查中选择8000元以内的仅有0.5%,选择8000-3万元的有12.8%,选择3万-6万元的受访者占49.3%,选择6万-10万元的占37.4%。“现在办场婚宴,一桌酒席都是1000元起步,加上喜糖、烟酒等,一场下来都要几万元,还有现场的婚庆公司费用,大几万元都是正常的。”家住恒美山庄的林先生介绍,自己结婚当天的总共花费就将近10万元。

  我市首届“婚庆文化博览会”的开幕,是否能更好的规范婚庆市场,给新人带来便利?57.2%的受访者认为将大大方便新人,方便又有优惠。

  婚庆服务,您满意吗?

  超四成受访者表示很满意

  调查中,44.9%的受访者对镇江婚庆市场的总体服务表示很满意,27%的受访者认为“一般”,18.6%和9.5%的受访者表示“不满意”和“很不满意”。婚庆相关的服务,市民不太满意的项目主要集中在哪些方面?调查显示,33.1%的受访者对婚礼司仪、婚宴场地布置不满意,29.2%的受访者对婚庆摄影、摄像拍摄态度、拍摄效果不满意,21.8%的受访者对婚车装饰不满意,15.9%的受访者对新娘跟妆效果不满意。

  在婚礼现场的策划方面,17.1%的受访者表示曾经遇到“策划方案与现实情况大相径庭”的情况,27.8%的受访者认为婚庆公司策划虽好,但漫天要价,39.1%的受访者表示策划人员与自己沟通很少,还有16%的受访者选择了“其他”。

  

责任编辑:费菲

(原标题:镇江日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