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2011镇江首届婚博会 相关报道

镇江首届婚博会即将“露脸”

2011-04-11 19:23 来源:镇江日报 费菲

 

 

 

 本版摄影 纪晨

  金山网讯 一场“爱情”盛会即将开幕,本月16日、17日,在第一楼街,由市商务局、镇江报业传媒集团主办,市婚庆行业协会协办的镇江首届婚博会将隆重举行。作为一个与婚庆行业紧密相关的展示平台,婚博会参展商将全面覆盖婚纱摄影、婚纱礼服、婚庆婚宴、婚品百货、珠宝首饰、家电家居、家装旅游等十多个行业、近百家企业。准新人不需跑断腿,就能搞定所有的结婚琐事,享受结婚采购“一站式”服务。分散、独立的镇江婚庆行业之间也得到了一个“相识相爱”的良机。

  

  婚博会成商家展示平台

  

  多达百家的参展商,大幅度的优惠促销策略,激动人心的抽奖活动,美轮美奂的婚纱礼服流行秀、新娘彩妆造型秀,还有气氛火爆的万人相亲会……据了解,本次婚博会无论是展会布置,还是展会现场活动安排,都将完美呈现“幸福在召唤”的主题。

  “凡是当天在现场报名预订酒席的新人,在给予优惠的同时,我们将会让他们全方位感受一次温馨浪漫的婚礼婚宴体验秀。”镇江湾仔码头酒店总经理邵应江表示。

  “年轻人注重个性消费,这次婚博会上,我们公司将展出镇江珠宝市场独有的、个性十足的异形钻石。”钻戒珠宝店长徐邦辉透露,在现场将会有国际珠宝鉴定师面对面教准新人们如何鉴别钻石。

  罗马假日董事长杨镇表示,“婚博会”给婚庆相关行业提供了一个展示自身的舞台,这次将推出十二大主题拍摄,每个主题都有独特的风格,有清新自然、雍容华贵、甜美可爱、温情脉脉,也有个性张扬、时尚前卫等,希望能受到市场的青睐。

  

  准新人看重“短平快”

  

  对于快节奏生活的现代人来说,婚博会“一站式”服务最受到80后准新人的青睐。

  在南京一家公司工作的“80后”准新人张先生和镇江女友打算今年11月结婚,他了解到婚博会的信息后,准备请假陪女友逛婚博会。“我平时工作忙,一周才回镇江一次,还没空联络婚庆公司、拍婚纱照呢。婚博会的形式省时省力,这样的话我们两天内就可以解决问题了。”

  同样准备今年步入婚姻殿堂的黄小姐从去年就开始筹备婚礼,目前万事俱备,只欠一个酒店。千挑万选,好不容易看中一家档次、规模都满意的酒店,却因为价格过于昂贵,正在犹豫之中。听说这家酒店是婚博会的参展商,有很大的优惠空间,于是她准备暂缓预订,等到婚博会那天再作决定。

  镇江婚庆行业协会艺术总监杜涛说,筹办一次婚礼通常需要6-8个月,但现在很多“80后”没有这个时间和耐性。婚博会正好为准新人们提供了一个货比三家的平台,不仅迎合了新兴的消费需求,而且有安全消费保障。

  

  婚博会“给力”婚庆市场

  

  “婚庆经济已逐步成为大众消费的重要组成部分,苏州、无锡等城市的婚庆行业正迈向成熟,而我市婚庆行业的相关企业目前还处于各自为政、单打独斗的状态。”市婚庆行业协会副会长陆天平表示,我市与婚庆有关的企业,仅婚庆公司就多达七八十家,但我市的婚庆行业缺乏行业规范,导致服务和产品良莠不齐。不仅不方便新人选择比较和消费,也不利于企业的发展。

  “婚博会的举办,不仅可以迅速提升企业的产品销售和品牌知名度,还可以为婚庆行业各企业之间提供一个互相合作的平台。”陆天平认为,通过婚博会平台,让市区各类婚庆企业建立紧密的联盟,不仅能促进镇江婚庆行业的健康发展,还能给准新人们带来更大的便利和实惠。(景泊 刘红绢)

 

 

责任编辑:费菲

(原标题:镇江日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