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停车难 行车难 高峰出行成“心病”——镇 相关新闻

市区道路交通秩序差 镇江市区实施四大整治

2011-04-19 19:36 费菲
   3月23日上午10时,市政府在京口饭店百合厅召开了镇江市区实施城管"四大整治"行动新闻发布会。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研究室主任卜晓放主持,市政府副秘书长沈宝来就"四大整治"行动作新闻发布词:
    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了城市管理要"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管理顽疾"的工作目标。市城管局2月份以"城市管理顽疾有哪些"为题通过网络征求市民意见,结果是占道经营以总票数19.68%的比例被列为"榜首",交通秩序名列第二(占17.78%),违法建设名列第三(占12.91%),环境卫生名列第四(占11.32%),车辆乱停乱放名列第五(10.37%),户外广告及小广告名列第六(占8.99%)。环境卫生主要靠加强投入和严格考核提高水平,车辆乱停乱放属交通秩序问题。因此,市民的意见和市政府及管理部门平时掌握的情况基本一致。为此,市政府决定从3月份起,开展市区道路交通秩序、违法占道经营、违法建设和户外广告"四大整治"行动。现将"四大整治"行动方案情况发布如下:
   一、"四大整治"行动的主要目标任务:
   "四大整治"行动的内容为:整治市区道路交通秩序、违法占道经营、违法建设和户外广告。主要目标任务是:
   1. 整治道路交通秩序的目标任务。以解决市区行车难、停车难、走路难、秩序乱等问题为突破口,进一步规范交通秩序,完善交通安全设施,优化交通组织,重点整治交通违法行为,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确保达到国家"畅通工程"B类优秀管理水平。
   2.整治违法占道经营的目标任务。重点是取缔白天马路市场和整治夜市排档。京口区区域重点整治南门大街夜市、寿丘街夜市大排档,控制出收摊时间,强化卫生保洁;润州区区域主要是整治新马路、宝盖路违法占道经营,拆除违建棚亭、取缔马路市场。做到还路于民、还路于交通、还整洁于城市。
   3. 整治违法建设的目标任务。坚决杜绝新的违法建设,坚决拆除市民反响强烈的违法建设。结合今年城建项目建设,加大违法建设的拆除力度。对市区山上、水边影响生态环境的首批31处、5440平方米的违法建设全部拆除。
   4.整治户外广告的目标任务。加快消除视觉污染,重点拆除擅自设置、设置许可期满的大型户外广告,整治中山东路、中山西路店招店牌,清理主次干道乱贴乱画,创建40个无乱贴乱画和小广告的社区。
   二、"四大整治"行动的时间
   从即日开始至今年年底结束。
   三、"四大整治"行动的主要措施
   1.统一组织领导。"四大整治"行动在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开展,具体由分管副市长统一组织指挥。各专项整治行动,成立专项整治办公室,负责计划、组织、协调和执法力量的指挥调度。
   2.统一宣传发动。由市委宣传部牵头,负责"四大整治"行动的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进行高密度、高频次的宣传,确保市民广泛知晓"四大整治"行动的目的、意义和要求。同时各专项整治办公室将及时发布相关的专项整治通告,并开展形式生动活泼、市民喜闻乐见的宣传发动活动,争取市民的广泛支持、配合和参与。
   3 .明确责任分工。整治市区道路交通秩序的责任部门是市公安局。整治市区违法占道经营、户外广告的牵头部门是市城管局,责任部门是京口区、润州区、丹徒区政府和镇江新区管委会,其中南门大街夜市规范化管理的责任单位是镇江工商局。查处、拆除违法建设的责任单位是辖区政府,其中在建项目查处违法建设的责任部门是市规划局。专项整治期间,由各责任部门公布热线电话号码,接受市民的投诉和市民的监督。
   4.保证执法力量。根据各项整治的序时进度和工作任务,公安、城管、工商、卫生、规划等部门的执法力量将采取联合执法和集中执法的办法,形成一定的气势和声势,攻坚克难,动真碰硬,确保整治目标的实现。
   5.落实长效措施。"四大整治"行动内容多、任务重、难度大。整治行动将采取循序渐进、步步为营的措施推进,整治后责任部门必须做到长效管理措施跟上,坚决防止和杜绝整治行动"虎头蛇尾"、违法违章行为卷土重来,确保"整治一片,巩固一片,长效一片",让市民满意。
   6.严格考核奖惩。"四大整治"行动的效率、效果将列入市政府"大城管"考核的内容。责任部门按计划期限完成整治任务并验收合格的,列入"大城管"考核的加分范围,并予以奖励;责任部门未按计划期限整治到位或长效管理措施未跟上的,将在"大城管"考核时予以扣分,对整治行动中行动不力、推诿扯皮、不能有效解决问题的,将启动行政问责程序对责任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予以行政问责。
镇江工商局刘海东局长、市城管(执法)局郭必东局长、市公安局马玉根副局长参加了会议分别就南门大街夜市规范管理、占道经营、市区交通秩序整治等有关问题答记者问。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