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醉驾入刑”后 谁还敢继续挑战公共安全底线 相关新闻

醉驾入刑5天四川查处酒驾168件 44人醉驾被逮

2011-05-06 22:36 来源:腾讯 费菲

醉驾入刑5天四川查处酒驾168件 44人醉驾被逮

华西都市报讯(卢学民记者付真卿)昨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透露,“五一”以来,按照《刑法修正案(八)》和修改后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四川省公安交警部门加大了对酒后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取得显著成效。

截至记者发稿时,全省交警部门共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168件,其中醉酒驾驶44件。

四川交警部门表示,醉驾入刑虽然已正式实施,杜绝酒后驾驶已成社会共识,但总有一些人铤而走险,冒天下之大不韪而以身试法。

《刑法修正案(八)》和修改后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后,全省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在执勤执法、检查设点设置规范、办案程序、证据收集、文书制作等方面积极开展对民警的教育培训,帮助一线民警提升侦查办案水平。

同时,一些市州交警部门还积极协调法院、检察院和市级医疗机构,建立“危险驾驶机动车案件快速办理机制”,形成了对危险驾驶机动车罪的“快侦、快审、快诉、快判”的工作机制。

各地交警强化与当地检、法、医疗机构的协调,为有效打击惩处危险驾驶机动车犯罪行为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机制。

 

责任编辑:费菲

(原标题:腾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