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浓情母亲节 爱在五月天 相关新闻

母亲节,街头处处流淌温馨

2011-05-09 23:27 来源:京江晚报 费菲

“妈妈,您辛苦了,节日快乐!”

 今天是母亲节。昨天虽然气温一路走高,却赶不上子女们向母亲表达感谢的热情。陪妈妈逛街、请妈妈吃饭、送妈妈礼物……街头处处洋溢着亲情的温馨。

“妈妈,您辛苦了,节日快乐!”在中山西路一家餐厅里,六年级的顾政政送给妈妈一张自己亲手绘制的贺卡。在贺卡上,他一笔一画地写下了自己对母亲的祝福。虽然只是在卡片上简简单单地画了一颗红心,但收到礼物的妈妈依然开心不已。“想不到孩子小小年纪就这么有孝心。”顾妈妈感动地说。在不少文具店,母亲节贺卡的销量都十分红火,店员告诉记者,前来购买的大多数是学生,“一天能卖出去好几十张。”

商场、家电卖场、保健品商店也适时地开始促销,吸引子女为母亲选购礼物。“平时工作特别忙,也没什么时间陪妈妈,难得趁这个周末,陪妈妈一起买一件适合的衣服,也算是表达我的一点心意。”市民李小姐挽着妈妈的胳膊说。八佰伴的导购告诉记者,这几天,商场的饰品、化妆品、小家电等都有不同程度的折扣,不少市民都是和妈妈一起来挑选的。“有的上千元的饰品,只要子女看到妈妈喜欢,立刻就开单付钱去了。”

“我们进了不少康乃馨,但还是怕不够卖,这些包装好的,是顾客预订的。”电力路一家花店的老板一边修剪花枝一边回答记者的问题。不断前来问价和购买的顾客,让店里的人手非常吃紧。在中山东路一家糕点店内,蛋糕师傅一直没有停下来过。“这是母亲节特制的蛋糕,上面有对母亲的祝福,卖得特别好。”销售人员对记者说。

家住南山华庭的骆女士,昨天就已经收到了在苏州上大学的女儿寄给她的礼物——一支精致的唇彩。“当然非常开心了,不过我其实并不希望她破费。”骆女士说,“只要给我打个电话就好,当妈妈的心愿不就是希望孩子身体健康,学有所成嘛!”骆女士说出了不少妈妈的心里话。

  (实习生 巫悦萌)

责任编辑:费菲

(原标题:京江晚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