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浓情母亲节 爱在五月天 相关新闻

网友晒母亲节送礼指南 70后送健康90后说我爱你

2011-05-09 23:30 来源:腾讯 费菲

 

上一次陪母亲散步是什么时候?上一次陪母亲旅游是哪一年?再过3天,就是一年一度的母亲节了,网络上,“母亲节”这3个字越来越热了。“母亲节”给了我们表达感情的机会,但那些还没想好或者没空去想怎么为自己的母亲庆祝节日的童鞋们,已如热锅上的蚂蚁。别急,中国的网友总是那么“油菜花”,昨天,有网友发帖,图文并茂地分析,不同年龄阶段的人,该给母亲送上什么样的礼物最合适,迅速引发点击。如你正为此犯愁,此帖可能正中你下怀!

  现在大家都很忙

  帮你想好送母亲的礼物

  从内容上看,这条题为“母亲节,看不同年龄人的孝心表现”的帖子,显然是楼主“果冻汤”的诚意之作。他开篇就指出,现在的年轻人都忙着工作,忙着上网,档期满到没有一丝缝隙,但是母亲节到来的时候,如果你还没空想想该送什么礼物,那么鸭梨就很大了。

  出于这种考虑,楼主决定针对不同年龄的人给出一个指引母亲节该怎么样表孝心。

  60后、70后

  最关键是健康做一桌美味菜肴吧

  “果冻汤”认为,这个年龄阶段的人有丰富的阅历,是最有深度的一代。不过,在为妈妈准备母亲节礼物这件事儿上,他们未必有深度。

  目前,60后、70后的母亲也有一定岁数了,身体健康应该是他们最牵挂的,所以他们的礼物最好就是超市里精心挑选健康食品,再回家为妈妈做一桌健康菜肴。此外,闲暇时还可以陪父母聊天、打牌、喝茶等等。告别时,别忘了叮咛父母注意身体。

  80后

  “剩”就是心病赶紧找个人带回去

  现在的80后,正处于奋斗中,楼主也是其中一个。他颇有感触地说,“我们也从叛逆中觉醒了……对待母亲节,那自然也要务实中求新,理性中有感。”

  他给的第一招是,为妈妈和爸爸拍婚纱照。“别在影楼拍,选好外景,叫来摄影师,室外才有感觉。”第二招是陪妈妈去旅游,一则时间短,二则中老年人身体因素影响,因此帖子推荐短途的郊游。“呼吸新鲜空气,感受田园美景,泡温泉,鲜果采摘,放松心情,情调有了,一举多得。”

  说到第三招,又是老生常谈的问题了把TA带回去交待了。“果冻汤”幽默地说:“与其说拯救大龄男女青年,还不如说拯救大龄男女青年的老妈。可怜天下父母心啊,赶紧找个人带回去算了。”

  90后

  让妈妈变年轻大声说出“我爱你”

  “80后羞答答,不敢大声对母亲说我爱你,可是90后就不同了,他们个性、创新、潮,有爱大声说。”楼主认为,90后对母亲表达孝心和爱的方式应该更潮更直接。

  “果冻汤”给出的第一招是“母女母子装、姐妹姐弟搭对”。因为不少90后的母亲年纪也不大,甚至有的才40岁左右。母亲节那天,母女或母子装扮,潮到爆,“这会儿不是母女了,更应该是姐妹、姐弟的搭对了”。这样也会让母亲觉得年轻了许多,这可是每个女人都希望得到的。

  另外,“果冻汤”建议90后对母亲大声说出“爱”,如果实在不好意思,还可以借助网络的工具,写下自己对母亲的祝福,把孝心传递。

  00后、10后

  自己动手做礼物不会的话就别再尿床了

  花朵们还不太明白母亲节的意义,但他们照样可以通过自己的方式来祝福母亲。懂事一点的,可以给妈妈送贺卡,再写上“妈妈,您辛苦了”之类的祝福语,这足以让妈妈感动了。手巧一点的,就自己动手做小礼物,涂鸦、折纸等等,都可以。至于还在穿开裆裤的各位小小童鞋,不哭、不闹、别尿裤子,这就是给妈妈的最大礼物了。

责任编辑:费菲

(原标题:腾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