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浓情母亲节 爱在五月天 相关新闻

身在他乡难尽孝 网友母亲节发“微家书”忏悔

2011-05-09 23:43 来源:腾讯 费菲

 

 

身在他乡难尽孝 网友母亲节发“微家书”忏悔

 

母亲节准爸爸扮孕妇 体验当妈有多苦

上一次陪妈妈散步是什么时候?上一次陪妈妈聊天是什么时候?上一次陪妈妈旅游是哪一年……“这个周末,想对妈妈说点什么吗?”

昨日,茶水间微博发起话题,邀请网友在母亲节里“大声说出你的爱”,感谢母亲。同时,为庆祝母亲节的到来,微博也发起活动——给妈妈的“微家书”,在这封“家书”中,网友大多是祝愿妈妈生活健康幸福,但不少网友却为自己的行为忏悔,借此对妈妈表达歉意。

母亲节·愧疚

“今天是母亲节?”

昨天,在本报“白领印记”群中,很多白领坦言,由于忙于工作,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回家去看望妈妈了。

“今天是母亲节?”网友“MR糖水”惊讶地表示,他根本就不知道母亲节是哪天,他惭愧地说,自己从没给妈妈庆祝过母亲节。“MR糖水”说,平时工作很忙,休息日又常常忙于朋友聚会,虽然和妈妈都在同一个城市,除了逢年过节会回家外,但也只是吃顿饭就走了,而就连和家人相处的这点时间,他也常常嫌妈妈啰嗦和唠叨。

网友“寻欢”说,歌词里写要常回家看看,听听妈妈的唠叨,跟妈妈说说生活的烦恼,但事实上,她已经很久没有回家了,更别说抽出时间陪伴老人。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寻欢”没有回家,而是和同事到澄江去度假了。“寻欢”回忆说,上一次回家还是在清明节的时候,陪老人一起去扫墓,但临时接到加班通知,她连晚饭也没吃,就提前回公司了。虽然把“忽略”母亲归咎于工作,但“寻欢”感觉还是在推卸责任,她在“微家书”中忏悔道:“难道仅仅是因为工作,才羁绊住了对母亲的爱和关心?妈妈一次次的给予我理解,我却利用这份理解,对她变得越来越冷淡。”“寻欢”下定决心,今后,不管工作再忙,即使不常回家也要记得给妈妈打打电话。

身在他乡难尽孝

网友“小青虫”在“微家书”中写道:“小时候盼望能快点长大,这样就能到遥远的地方,看到不一样的世界。现在终于得偿所愿了,生活在这座离家千里的城市,但我却迫切地想要回到小时候,回到妈妈温暖的怀抱。”来昆明已经10年了,“小青虫”在这里工作,还有了自己的家庭,去年回哈尔滨,她突然发现,许久不见的母亲,耳朵不好使了,腿脚也不利索了,在不知不觉中妈妈已经老了。“已经10年没有陪妈妈过母亲节了,我很害怕以后再也不能陪她过节了。”“小青虫”说,妈妈的身体一年不如一年了,但由于相隔太远,今年的母亲节仍然只能通过电话问候妈妈。

在单亲家庭长大的“紫翼”,是妈妈独自养大的,昨天,“紫翼”在微博上列举了自己的“斑斑劣迹”,她说,自从离开家到外地上学后,随着年龄的增长,才发现青春期里的自己,曾经做过很多“对不起”妈妈的事情。来昆明以后,“紫翼”多次提出要把妈妈接到昆明,但妈妈却习惯了小县城的生活,虽然不在身边,但每隔一段时间妈妈都会给“紫翼”寄来很多东西,“紫翼”愧疚地说,妈妈给了她全部的爱,自己却不能膝下尽孝。

母亲节·礼物

当“老妈”真的辛苦

母亲节到了,如何表达对妈妈的爱呢?母亲节送什么礼物,成了最近困扰白领小张的一道难题,思前想后,小张决定这个周末就空手回家,和老妈来一次“角色互换”,做一天的“妈妈”。按照计划,小张早上陪妈妈出门晨练,然后到菜市场买菜,回到家以后,又马不停蹄地洗菜做饭,亲手下厨做一顿饭给妈妈吃,饭后,他还第一次主动把碗洗了干净。做了一整天的“妈妈”,小张已经累到不想说话了,“原来家里每天有这么多琐碎的事情,当个‘妈妈’真不容易。”做完一天“妈妈”后,小张感慨地说,比起每天下班回家都叫苦不迭的自己,妈妈才是最辛苦的“职业”。

承诺找个儿媳妇

某公司做销售经理的胡先生今年已经35岁了,为了他的“终身大事”妈妈可没有少操心,今年过年,为了躲避妈妈安排的相亲“任务”,刚过完春节就匆匆离开了家。妈妈的电话天天打来,每次都不厌其烦地催促他快点找个对象,早点结婚,胡先生为此也感到十分无奈,每次都是敷衍了事。昨天母亲节,胡先生什么礼物也没买给妈妈,只是打了个电话回家说:“妈妈,今年过年我一定领个儿媳妇回家。”胡先生说,相比之下,这个承诺比任何礼物都更能让妈妈开心。

母亲节·体验

准爸穿上孕装体验当妈苦

生育子女一直是生理及社会赋予女性的重要职责,然而做母亲到底有多辛苦呢?

昨日正值“母亲节”,为让更多子女和准爸爸都能了解到“为人母”的不易,《心事·聪明宝宝》杂志携手母婴用品“贝亲”一同主办的“2011贝亲母乳育儿关爱行动”全国8大城市巡回之旅活动来到了昆明,吸引了300余个孕妇家庭和100多个0~3岁宝宝家庭参加。当天,300余名穿上7公斤“孕妇体验装”的准爸爸,在努力弯腰系鞋带的一瞬间,终于对此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责任编辑:费菲

(原标题:腾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