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红的党旗,激荡起红色的回忆;金色的党徽,象征美好的希望。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市委隆重集会,庆祝这一伟大的日子,对我市各条战线上涌现出的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予以表彰,并以举行张雅琴先进事迹报告会的形式,激励和鼓舞全市党员干部再立新功。市委书记许津荣在会上寄语全市共产党员:用激情铸就奇迹,用奋斗创造辉煌!

" />
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建党90周年 头条新闻

市委隆重集会庆祝建党90周年

许津荣寄语全市共产党员:用激情铸就奇迹,用奋斗创造辉煌

2011-06-30 17:57 来源:镇江日报 费菲

摘要:

  鲜红的党旗,激荡起红色的回忆;金色的党徽,象征美好的希望。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市委隆重集会,庆祝这一伟大的日子,对我市各条战线上涌现出的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予以表彰,并以举行张雅琴先进事迹报告会的形式,激励和鼓舞全市党员干部再立新功。市委书记许津荣在会上寄语全市共产党员:用激情铸就奇迹,用奋斗创造辉煌!

  金山网讯 鲜红的党旗,激荡起红色的回忆;金色的党徽,象征美好的希望。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市委隆重集会,庆祝这一伟大的日子,对我市各条战线上涌现出的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予以表彰,并以举行张雅琴先进事迹报告会的形式,激励和鼓舞全市党员干部再立新功。市委书记许津荣在会上寄语全市共产党员:用激情铸就奇迹,用奋斗创造辉煌!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捍东主持大会。市领导许津荣、郭礼荣、黄宝荣、李国忠、李茂川、魏红军、秦景安、张洪水、孙健、王树均、陈苏、李小平等在主席台就座。

  九十年峥嵘岁月,九十年艰苦辉煌。中国共产党90年的历史,是一部开天辟地的革命史,是奋发图强的建设史,是波澜壮阔的革命史。

  过去的90年,也是镇江不平凡的90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大批先进人物涌现出来,成为这座城市发展壮大的排头兵、先锋队。其中,就包括了昨天受到表彰的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他们中有多次受过表彰的老典型,也有大学生村官;有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农业合作社等“两新”党组织,也有“双创人才”、道德模范;有创业明星、优秀科技工作者,也有一线职工、技术能手等业务标兵。

  昨天的大会上,张雅琴先进事迹报告团的5位团员,从不同侧面,向与会者深情讲述了张雅琴同志在农村最基层的岗位上,十年如一日,用执著、信念、智慧和生命,为老百姓搭建起了通向富裕“金桥”的先进事迹。

  许津荣在讲话时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回顾总结了近年来镇江发展取得的辉煌业绩,高度评价了张雅琴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她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张雅琴同志和其他先进典型为榜样,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积极践行科学发展观,全面“创先争优”,全力开拓创新,更大范围争位次、更高标准争一流、更高层次争荣誉,奏响镇江大地的最强音,奋力实现镇江“十二五”发展的新局面。

  许津荣指出,我们要坚持理想信念,百折不挠。未来五年,镇江需要更加广泛地凝聚发展共识,增强发展信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都要站在时代的前列,肩负历史的重任,勇于迎难而上,不畏艰难险阻,咬定目标、不离不弃,一以贯之、不懈努力,用激情铸就奇迹,用奋斗创造辉煌。

  许津荣强调,我们要坚持实事求是、勇闯新路。这几年镇江发展的实践充分证明,只有坚持实事求是,才能找到符合镇江实际的发展路径;只有坚持勇闯新路,才能冲破传统观念、习惯思维的束缚,不断创造“镇江特色”“镇江奇迹”。今天的镇江,要贯彻“六个注重”,落实“八项工程”,在新的起点上推进“两个率先”,就不能局限于已有的经验,拘泥于过去的套路,而必须用现代化的标准、国际化的眼光、开放式的思维,开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和谐发展的新局面。

  许津荣强调,我们要坚持党的宗旨,为民造福。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都要坚定地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团结带领群众,多从群众角度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多与群众交心、交流、交朋友,多做人民群众最期盼、最急迫、最欢迎的事。只有这样,才能赢得人民的理解和支持,我们的事业才能不断推向前进。

  许津荣最后指出,我们要坚持清廉干事,永葆本色。基层广大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最直接,人民群众看党的形象,往往就是看身边党员的形象。各级党组织务必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广大党员干部要“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在名利面前不迷失,在诱惑面前不动摇,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品质。

  刘捍东在主持大会时指出,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以更加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争当跨越发展的排头兵,争创跨越发展的先锋岗,为我市加快转型升级实现强市富民,与苏南其他城市同步迈入基本现代化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各辖市区委、镇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纪委书记,组织部长,宣传部长,市委各部委办主要领导,机关党组织负责人,市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党组、党委书记,各直属单位、企事业单位的党委书记、组织人事科长,以及市有关单位的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

  会前,市领导许津荣、刘捍东、郭礼荣等会见了张雅琴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

  (记者 崔骏 实习生 倪东阳)

 

责任编辑:费菲

(原标题:镇江日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