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建党90周年 入党那一天

张国兴

2011-07-06 18:01 来源:镇江日报 费菲

 

  

 

张国兴简介:  

  张国兴,1965年出生。现为镇江港务集团大港分公司内燃二公司内钳修理班班长。1993年因征地拆迁进入镇江港务集团原港务三公司,成为一名修理工。199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被授予“镇江市劳动模范”、“江苏省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省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2010年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同年被评为“高级技师”。

  2010年4月27日上午,张国兴和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近3000名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乘坐专车来到北京人民大会堂,接受党和人民授予的崇高荣誉。

  1993年之前,张国兴的身份还是大港镇江岸边一个村庄的农民,因大港二期码头建设征用土地进入了港口,成为港务公司的一名内燃修理工。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几年的历练和学习,只有初中文化的张国兴内燃设备修理技术有了长足进步,熟练掌握了装载机、自卸车、叉车、抓钢机、集卡等港口主要内燃设备修理技术。他本人也被提拔为内燃修理班班长。

  进港一年时间左右,张国兴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这种心愿由来已久,在生产队务农时就梦想有一天能够入党。”张国兴说,“递交入党志愿书那一年,几乎是每个月都要主动写一份思想汇报。后来党支部负责人告诉我一个季度汇报一次就可以,我才写得少些。但在实际工作中,我总是加倍努力,以行动来证明自己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他的工作态度和刻苦钻研精神也始终被党组织看在眼里。经过近三年时间的考验,他终于成为同时进入单位的200多名职工中的第一批中共党员。

  “入党那一天,是在支部的党员活动室内,一起入党的共有四人,大家面对党旗宣誓,内心的神圣感油然生起。从那一刻开始,我激励自己必须以更高的标准发挥一名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带头作用。”张国兴既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在此后的工作中,他先后荣获市、省和全国劳模荣誉。

  2008年8月,以张国兴名字命名的“张国兴劳模创新工作室”正式成立,这是镇江港务集团第一个劳模工作室,也是镇江市第一个企业劳模工作室。为了更好地发挥团队作用,提高班组成员的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张国兴借助工作室这个平台,组织班组人员积极开展技术攻关、技术改造,年年都有成果。目前,“劳模工作室”已经培养出一批技术骨干,其中技师3名、技术员5名、高级工10名,还有多人走上企业管理岗位。  

  “我是一个平凡的工人,在一个平凡的岗位,从事着平凡的工作。我始终认为:工作岗位平凡不要紧,只要有理想,就能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张国兴说道。

 

责任编辑:费菲

(原标题:镇江日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