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承诺中的企盼 无红包医院离我们有多远? 相关新闻

医政司副司长:发现违规收红包一查到底

2011-07-07 23:16 来源:腾讯 费菲

人民网北京3月5日电 (人民网前方报道组)今天晚上8时,新闻中心邀请4位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及两位卫生部有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听取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就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与网民在线交流。

当主持人问及对于医生收红包的行为,监管更有效还是高薪养廉更有效时,卫生部医政司副司长赵明钢说,绝大多数医生不收红包,这种事例比比皆是。

赵明钢说,我们医生自己首先要有自律,我们的患者也要为我们的医生廉洁行医制造条件,大家有病想得到很好的治疗,我相信任何医生不会因为你不给他红包,而会拿自己的职业道德、拿自己的学术生命、自己的职业生涯来开玩笑。绝大多数医生不收红包,这种事例比比皆是。

赵明钢说,如果有医生违反国家法律规定的,我们会依法按照国家法律法规一查到底。

责任编辑:费菲

(原标题:腾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