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城市综合体改变镇江 重磅关注

背景——城市综合体正在兴起

2011-08-11 19:28 陈洁

摘要:  城市综合体,一个从国外引进的概念,它是指在城市中的居住、办公、商务、出行、购物、文化娱乐、社交、游憩等各类功能复合、相互作用、互为价值链的高度集约的街区建筑群体。

2011年8月12日,镇江万达广场开业,标志着镇江历史上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城市综合体闪亮登场——

背景——城市综合体正在兴起

 

 九润商业广场效果图     

城市综合体,一个从国外引进的概念,它是指在城市中的居住、办公、商务、出行、购物、文化娱乐、社交、游憩等各类功能复合、相互作用、互为价值链的高度集约的街区建筑群体。城市综合体包含商务办公、居住、酒店、商业、休闲娱乐、纵横交叉的交通及停车系统等各种城市功能;它具备完整的街区特点,是建筑综合体向城市空间巨型化、城市价值复合化、城市功能集约化发展的结果;同时城市综合体通过街区作用,实现了与外部城市空间的有机结合,交通系统的有效联系,成为城市功能混合使用中心,延展了城市的空间价值。

事实证明,镇江近些年告别单纯的以住宅开发为主的房地产引领城市化模式,转变到以大型商业地产和住宅复合型开发提升城市品质的模式是一条正确的路径。而正在建设之中的大大小小十多个城市综合体也正在重新解构镇江的城市生活和消费生态。它们一旦全部建成并投入运营,意味着镇江的消费版图将重新构建,意味着镇江的城市结构将从一个消费中心(大市口)的单核式城市转变成多个消费中心(消费次中心)的组合式城市,意味着未来的城市公共设施建设和配套必须重新规划,以适应城区消费以分散化、多极化取代向心化、单极化的状况。

 

责任编辑:陈洁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