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城市综合体改变镇江 重磅关注

竞争——综合与细分融合发展

2011-08-11 19:31 陈洁

摘要:  这么多城市综合体一哄而上,而全市的常驻人口有限,外来人口增速也不快,如何去消化爆发式增长的人均商业面积?会不会因为过剩而形成严重的商业泡沫?

近年来众多城市综合体大举进驻镇江,很多在镇商家与城区居民,一方面表达出了欢迎之意,另一方面也抱有相当的忧虑:这么多城市综合体一哄而上,而全市的常驻人口有限,外来人口增速也不快,如何去消化爆发式增长的人均商业面积?会不会因为过剩而形成严重的商业泡沫?

是的,一个商业城曾“垄断”镇江中高端消费市场多年,但并没有阻挡镇江中高端消费者的外流。多了一个八佰伴,不但没有吞噬商业城的份额,反而让两者的营业额都有了大幅的增长。如今万达来了,镇江的商业蛋糕既有继续做大的机遇,也的同质化竞争的隐忧。可以相信镇江的消费潜力足以支撑一个万达,可以相信镇江消费结构的转型升级也需要苏宁广场的加盟。但是,面对超常规增长的商业巨舰一艘艘泊进镇江这座老码头,如何让它们相得益彰造福于民生,今日之未雨绸缪总比明天之听天由命强。

权威人士指出,解决之道在于坚持“市场综合”和“市场细分”并重,形成两种态势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的局面,实现错位发展。在进一步明确大市口、城铁广场、丁卯、大港、丹徒新城、官塘新城“一主五副”六大商贸中心的功能定位、业态导向、发展规模、配套设施要求的基础上,合理布局建设城市综合体。在市场细分发展上,跟踪零售业细分发展的态势,加快引进品牌连锁专业店、专卖店、品牌直销购物中心、品牌特许经营、生活体验中心等高端专业消费载体,弥补镇江高端商贸载体的缺失,满足外流高端群体消费需求。同时引导各城市综合体成立投资者(管理者)行业协会,以行业自律和内部协调的方式,强化项目招商规划,实现错位竞争和可持续发展。

九润,万达,常发,东方伟业,从东到西,万达先行,九润、常发、东方伟业接力,今年年尾的镇江主城区必然划出三个新的商圈,虽然远不能与大市口相提并论,但今后的镇江人已不会再一起拥向大市口,而更多地会选择“各奔东西”、“各取所需”。

城市综合体改变着镇江,这个趋势正在加速。

责任编辑:陈洁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