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中共镇江市第六次党代会 专题报道 代表互动

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

2011-08-30 19:02 来源:镇江日报 费菲

摘要:  对于地处西区的市穆源民族学校校长罗雪梅来说,让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一直是她的梦想。

 

  

 

党代表、市穆源民族学校校长罗雪梅

  报告内容

  对于地处西区的市穆源民族学校校长罗雪梅来说,让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一直是她的梦想。

  听到报告中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描述,她由衷地感到欢欣鼓舞。她说,我的理解,教育均衡发展,就是对待每个孩子都要一视同仁。比如外来务工子弟和城里的孩子要享受同城待遇,也给他们一个充分发展的空间。

  罗雪梅说,教育均衡发展的目标是实现教育公平。真正的教育均衡,就是要办为每个人的一生发展奠定良好基础的教育,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

  罗雪梅希望我市进一步提高优质学校覆盖率,使义务教育更加均衡发展,减少择校率。现在市区各学校经过基本现代化创建后,各校的硬件设施等都上了一个台阶,差距主要体现在教师队伍的素质以及管理水平等软实力上。罗雪梅期待,各校的师资队伍进行更多的交流。“每年骨干教师及普通教师都要按一定比例进行校际交流,通过骨干教师的带动作用,真正让各所学校师资力量均衡发展,为学生提供优质教育资源”。同时,教育部门应健全相关交流机制,推动校长、中层干部、管理人员等在城乡、校际之间的合理流动。“这需要建立起一整套规范化、制度化的长效机制,保证各项制度真正落实到位”。

  “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普通高中特色发展、职业教育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费菲

(原标题:镇江日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