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镇江十六位有功人员获颁市人民奖章 头条新闻

镇江隆重举行授荣大会 16位功臣被授予“镇江市人民奖章”

许津荣希望每一个镇江人学先进、比作为,向更高目标攀登

2011-09-08 00:08 来源:镇江日报 费菲

摘要:  金奖银奖不如百姓夸奖。昨天上午,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隆重举行镇江市授予人民奖章荣誉称号大会,对16名为我市转型升级、跨越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有功人员,授予“镇江市人民奖章”。

 

 

 市领导与获奖者握手。 石小刚 摄

金山网讯 金奖银奖不如百姓夸奖。昨天上午,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隆重举行镇江市授予人民奖章荣誉称号大会,对16名为我市转型升级、跨越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有功人员,授予“镇江市人民奖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许津荣希望每一个镇江人,都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现代化事业,学先进、比作为,共同向着更高目标攀登。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许津荣、刘捍东、郭礼荣、李国忠、李茂川、张甫雄、秦景安、李壮云、陈苏、卢章平、王守和、帅巧芳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张甫雄主持。

“镇江市人民奖章获得者”是我市国家权力机关授予的最高荣誉称号,是全市人民对在建设镇江、发展镇江的实践中作出贡献的同志们的最高褒奖。自1996年以来,这是我市人大常委会第六次授予荣誉称号。截至目前,已有6批、76人获得了这项殊荣,他们都是推动镇江发展的有功之臣。

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守和宣读关于授予荣誉称号的决定后,16位镇江市人民奖章获得者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走上主席台,接受市领导颁奖。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许津荣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说,有句老话叫“金奖银奖不如百姓夸奖”,人民奖章之所以有着沉甸甸的分量,正因为上面镌刻着“人民”二字,是镇江人民给予的最高褒奖!

许津荣指出,本次获奖的16位同志中,既有创业有为、富裕一方经济的企业家,又有直接与群众打交道、为群众解难题的基层干部;既有科技、教育、卫生领域的杰出人才,又有数十年如一日辛苦劳作的环卫工人。虽然职业不同、岗位不同,但都是镇江跨越发展的时代标兵和杰出代表,是我们全市人民学习的榜样。

许津荣强调,刚刚闭幕的市第六次党代会,吹响了现代化建设的号角。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需要精神的引领,需要模范的带动,需要汇聚各方面的力量。希望人民奖章获得者,把荣誉作为新的起点,在新的征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同时,希望全市人民都向获奖者们学习,以他们为榜样。

学习他们勇攀新高的执著信念。16位获奖者,最大的共同点是,个个都有一种强烈的事业心,都有一股不服输、不停步的劲头。希望每一个镇江人,都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现代化事业,学先进、比作为,共同向着更高目标攀登。

学习他们敢闯新路的开拓精神。翻开每一位获奖者的事迹,“走新路、争一流”, 在他们身上尤其突出。现在,全省“两个率先”百舸争流,转型升级更是一场比智慧、比人才、比力量的竞争,我们要勇于超越传统的发展模式和路径依赖,创新思路,敢想敢干,走出一条富有镇江特色的现代化发展道路。

学习他们埋头苦干的顽强斗志。获奖者中,有些同志身处平凡岗位,却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现代化建设涉及到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的各个方面,无论我们在什么行业、什么岗位,只要有这种坚持不懈、埋头苦干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地干,就一定能够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学习他们一心为民的无私情怀。胡锦涛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指出,你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人民群众才会把你放在心上。在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过程中,我们一定要真心实意为群众着想、为群众办事,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和业绩,团结和凝聚群众一起干。

授荣大会上,镇江市人民奖章获得者代表赵杰文、胡雪林、郭琰作事迹报告。

市中级法院院长茅仲华、市检察院检察长蒋伟亮等出席授荣大会。

  (见习记者 杨佩佩 记者 林兰)

责任编辑:费菲

(原标题:镇江日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