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辖市区专访 扬中市

加速转型提升 走在率先前列

——访扬中市委书记凌苏

2011-09-14 18:41 来源:京江晚报 费菲

摘要:  扬中市委书记凌苏近日就贯彻落实镇江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接受了记者采访。凌苏表示:扬中将按照大会的决策部署,加速转型提升,奋力跨越争先,继续走在镇江、全省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前列。这是扬中作为全市“两个率先”排头兵的应有姿态,也是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必然要求。

  

扬中市委书记凌苏

  扬中市委书记凌苏近日就贯彻落实镇江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接受了记者采访。凌苏表示:扬中将按照大会的决策部署,加速转型提升,奋力跨越争先,继续走在镇江、全省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前列。这是扬中作为全市“两个率先”排头兵的应有姿态,也是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必然要求。

  凌苏首先谈到今后五年发展的目标定位:按照党代会的决策部署,结合自身实际,扬中将全力打造经济发达的实力扬中、朝气蓬勃的活力扬中、宜居宜业的生态扬中、富裕安康的幸福扬中,努力成为全省转型升级的示范区、生态宜居的示范区、社会管理创新的示范区。体现在具体的指标数据上,就是确保“三个翻一番”:到“十二五”末,GDP、财政总收入、五年累计产业类投入比“十一五”末翻一番,分别达到500亿元、100亿元、800亿元;确保“三个超千亿”:到2015年,智能电气产业、新能源和装备制造两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规模均突破1000亿元。

  转型升级是贯穿今后五年发展的一根主线。扬中将按照“绿色增长、低碳发展”的要求,突出现代服务业这个战略重点,放大桥港优势、生态优势,大力发展现代物流、生态旅游、城市经济,确保到“十二五”末,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45%以上;突出先进制造业的主体地位,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着力发展壮大智能电气、新能源、装备制造三大主导产业,全力打造中国“智能电气岛”、“光伏产业岛”;突出现代农业的补充作用,依托万亩秧草设施栽培、万亩特种水产养殖两大基地,以及现代渔业园、南江农业园两大产业园区,不断提升农业的比较效益。

  建设现代化水上花园城市,是党代会对扬中的明确定位。凌苏表示,扬中将以统筹建设为重点,着力打造滨水临江的现代化主城区,培育功能完善的特色型新市镇,建设富裕生态的田园式新农村,构建配套完善的城乡一体新格局,切实加快城乡一体化和城市现代化进程。以成功申办2013年省园博会为契机,按照现代化水上花园城市的定位,统筹规划,一体建设,打造“生态宜居、水上花园”的城市名片。

  不断提升群众的利益福祉和生活品质,是加快发展的出发点和归宿。凌苏强调,扬中将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入实施居民收入“五年倍增计划”。同时,加快健全完善保障机制,努力实现“人人享有基本社会保障”的目标;大力发展先进文化,持续提升扬中文化软实力;积极发展社会事业,使扬中的教育现代化、卫生事业发展、居民主要健康指标走在全省前列。

  凌苏表示,扬中将围绕打造全省社会管理创新示范区的目标,把维护群众权益作为社会管理的首要任务,积极开展“三解三促”活动,关心群众疾苦,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诉求,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把社区、企业、网络作为社会管理的重要载体,加大建设、管理和服务力度,提升社会管理的科学化水平。(记者 陈声秦 邱隆洪)

责任编辑:费菲

(原标题:京江晚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