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新春走基层 日报走基层

幸福温暖,洋溢在平昌“新居民”脸上

2012-01-27 17:32 来源:镇江日报 陈洁

摘要:    一大早,平昌新城里的植被都披上一层白霜,室外显示温度为-2℃。当记者步入新乐苑50栋一楼陈良荣的家门时,一股暖流拂面而来,寒意顿时散去。

新春走基层:“新鲜镇江”

 

新乐苑50幢105室的陈良荣妻子准备迎接客人。张斌 摄

新茂苑停车位上停满了小轿车。张斌 摄

 

城市在变,我们的生活在变。当很多固有的生活方式被改变,当很多固有的传统观念被改写,我们的生活,正是在这样的变迁之中,越来越滋润,越来越新鲜,越来越精彩。

无论是在平昌新城,还是在新城花园,很多“新居民”度过了入住后的第一个新春佳节。笑意挂在脸上,温暖写在心底,对于他们来说,这是一个新鲜的农历新年。告别了蜗居,告别了漂泊,就像平昌新城里处处挂着的红灯笼一样,他们新年的生活一定会更加和和美美。

新鲜,其实在我们身边无处不在;新鲜的感觉,就来自于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拿到人生的第一笔工资,这无疑宣告,他们将开始新一轮崭新的人生规划。购买新车成为了有车一族,他们生活的空间距离似乎在转瞬之间被无限延伸。

城市每天都在变化,长大的城市,带给我们太多的惊喜和惊叹。同样,新鲜的生活,新鲜的视角,新鲜的感受,也在每天带给我们不寻常的感动和感怀。

大年初三的早晨,空气中散发着零下气温特有的寒意。镇江新区“万顷良田”建设配套工程——平昌新城集中安置区里,小区棵棵景观树都挂上了喜气的红灯笼,噼里啪啦的鞭炮声此起彼伏,将天气的寒冷驱散殆尽。

这是平昌新城“新居民”入住后的第一个幸福新年。喜庆,温暖,幸福,是空气里处处弥漫着的味道。

图为原丁岗镇章村现住新茂苑16幢305室的陈金发全家在宽敞的客厅看电视。

张斌 摄

住进新房过新年

一大早,平昌新城里的植被都披上一层白霜,室外显示温度为-2℃。当记者步入新乐苑50栋一楼陈良荣的家门时,一股暖流拂面而来,寒意顿时散去。

“新年好!新年好!”身穿大红羊毛衫的陈良荣妻子陈梅梅一边热情地打招呼,一边拉着记者的手,使劲儿往屋里让。宽敞的两间朝南卧室、华丽的装修、时髦的陈设、现代化的家电以及墙上的字画,如果不是屋主陈良荣自己介绍,谁也不会相信这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家庭。

今年68岁的陈良荣告诉记者,自己此前家住大路镇照临村,种田、养鸡鸭鹅是自己和妻子的主业,后来配合“万顷良田”建设安置到了平昌新城。“我这个房子75平方米,腊月二十二刚搬的新家!”陈良荣的脸上洋溢着幸福,“按照习俗,搬新家的当年,第一个春节一定要在新房子里过。这不,两个在镇江工作的女儿昨天回娘家来了,都住在家里呢。”

四世同堂的幸福年

“快进来!”在平昌新城新茂苑16栋一套安置房内,主人陈金发夫妇热情地将记者招呼进门,“我们家热闹呢,我妈妈今年88岁,身体不错,这不,两个女儿过年也都带着外孙、外孙女回来了,家里将近十口人呢!”

今年60岁的陈金发边招呼记者边介绍,自己原本家住丁岗镇章村,去年夏天拿到了这套安置房,因为母亲的原因,不能一直在外租房凑合,所以立即装修,9月份就入住了。记者环顾陈金发家这套三室两厅的新房,大大的客厅里摆着液晶电视、柜式空调,房间里温馨、舒适,阳光透过大大的阳台落地窗洒满客厅。“大女儿就住在新乐苑30栋,小女儿嫁去了丹阳,我自己在丹阳的沃得收割机厂工作,一家人和和美美的,日子还不错。”他抚摸着母亲的手说,年初二,女儿带着孩子们回娘家来了,老太太想孩子们呢,就留他们多住几天,家里也热闹,更有年味了。

一家三口的希望年

宽敞明亮的客厅里一尘不染,洁白的墙壁,明亮的地板,木质家具,一切都是新的。殷明荣笑着说:“感觉一下子从乡下人变成了城里人。”

一家人坐在沙发上边喝茶、吃点心,边聊天,其乐融融的气氛让殷明荣一家三口笑得合不拢嘴。“原来我们家在丁岗华墅村,是三层楼的楼房,现在拆迁了,拿了两套房子,我们住这套85平方米的,另外一套大户型的留给儿子结婚用。”殷明荣妻子张建英笑着说。

看着家人幸福满足的表情,作为一家之主的殷明荣感到十分欣慰。他说,儿子今年21岁,在丹阳工作,自己原本是村民组长,如今在小区的物业公司里做保安,妻子在附近一家工厂食堂工作,一家三口都有固定工作,日子红红火火。

新的一年里,殷明荣一家各有各的愿望。“今年过年搬到了新房子,新年新气象,希望今年健康平安、工作顺利。”“新年赚多一点钱咯。”“多存点钱,今后给儿子娶媳妇咯!”殷明荣的一句话引得全家人哈哈大笑。

责任编辑:陈洁

(原标题:镇江日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