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悼念薛秋妮 相关新闻

追忆与秋妮的三面之缘

2012-02-21 23:08 来源:京江晚报 费菲

追忆与秋妮的三面之缘

  薛秋妮,这个才华横溢、热爱生活的镇江本土歌者,既有着“民星传奇”冠军的名号,又是我市第三届“大爱之星”,还于去年幸运叩开了“星光大道”的大门,她的经历一直不乏媒体追逐。而记者却在3个意外的场合,与她有着偶见之缘。

 一次是在2010年,中医院的肿瘤科。那时记者正在采访科主任彭江宁。说话间,一个头戴毛线帽、裹着羽绒服的女性走了进来。得知记者身份,她压了压帽子,为掩饰因化疗不甚浓密的头发。彭江宁倒是很轻松地开导她:没事,她不是来采访你的,别怕,得了这个病更要乐观开朗,药物治疗加精神疗法,双倍疗效呢。彭江宁说,她便是参加镇江“民星传奇”的薛秋妮。“嗨,你好。”记者向她打了个招呼。与台上光鲜靓丽的舞台装扮不同,来中医院配药的秋妮,一脸病容让人心疼。

 第二次是2010年11月12日下午2点,镇江影剧院。市肿瘤防治与康复协会举行成立15周年的庆典大会,跑卫生条口的记者前去采访。刚刚在台上高歌一曲的秋妮来到后台,接受媒体采访。舞台上,她的歌声是那么富有激情,到了后台整个人就呈现出疲态,记得当时她说:在抗癌协会这个大家庭中,有这么多战友在支持我、鼓励我,我一定要把自己最好的状态奉献给观众。

 第三次,昨天下午,秋妮的灵堂。遗容宛在,斯人已去。

  (记者 翟进)

责任编辑:费菲

(原标题:京江晚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