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E访谈:市人大代表赵伟" />
首页 专题新闻 热点专题 2012镇江两会七届 两会·视频

两会E访谈:市人大代表赵伟

2012-07-02 20:55 来源:金山网 费菲

金山网两会E访谈:市人大代表赵伟

从食品安全看镇江特色餐饮品牌化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由金山网独家制作的两会特别报道两会E访谈,本期访谈我们邀请到的嘉宾是,市人大代表、镇江聚鑫堂董事长赵伟先生。

        赵伟先生是本届新当选的人大代表,也是镇江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赵先生您好,您参加了这一次的两会,能谈谈的感么?

        赵伟:(政府工作报告)主要有几大亮点,首先是报告通篇语言简练朴实,对过去4年政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一些相对不足的地方也实事求是充分体现。第二就用一系列的数据阐述对今后镇江发展的美好蓝图的一种期待。整篇报告没有太多华丽的辞藻,比较实事求是的反应了镇江将来5年的发展前景。

        主持人:听说您这次也带来了有关食品安全方面的议案,能不能跟我们交流一下。

        赵伟:为什么这次来带来食品安全方面的议案呢民以食为天么,我们不管从大的方面还是小的方面来讲,或者从镇江的当前来讲,我们镇江的路边店卫生环境需要迅速的强化改善,比如路边的卤菜店等。我们小组一个大的案,关于镇江的锅盖面。锅盖面可以说是镇江传统的,很有意义的美食文化,应该更好的发扬光大。但在发扬的同时,食品卫生这块就非常关键了,目前我们镇江的锅盖面店基本都是路边店,没有形成一个品牌的,类似肯德基之类的连锁,他们的卫生就控制的非常好。相比之下我们的食品卫生方面工作就做的远远不够,比如说路边店的环境设施、从业人员的卫生等,监督力度都还不够。如对从业人员进行定期的体检,还有食品的源头的控制等这方面我们做的还不够。

        主持人:其实刚刚讲到锅盖面的品牌化,就已经讲到文化与食品间的联系,对这方面您有怎样的期许或者建议呢?

        赵伟:实际上镇江是个有3000多年历史的优秀的文明古城,我们餐饮、旅游都是一个大文化的概念。我们的锅盖面应该是能够形成一个品牌化,以文化来主导的进行品牌运营的。文化跟卫生方面有机的结合,更好的把锅盖面的品牌做大做强。我们镇江的香醋在世界已经是闻名遐迩的了,我们的锅盖面应该也能像香醋那些做到品牌化,全国各地都能看到我们的锅盖面,那首先卫生问题就要抓好。

        主持人:就是要形成更好的品牌化,更好的发挥我们镇江饮食的特色。

        赵伟:对。

        主持人:好的,谢谢赵代表。

责任编辑:费菲

(原标题:金山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