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热点专题 金山网十周年 焦点幻灯

金山网促进和谐相关活动

2012-08-29 19:22 来源:金山网 王莹

金山网促进和谐相关活动

为增进政府部门与人民群众之间的相互了解、相互理解,金山网联合镇江日报于20111月搭建了一个“政务公开”平台——党报在线栏目。该栏目通过邀请政府各部委办局和重要单位的主要领导到金山网党报在线网络直播室,与网民面对面,在线回答市民、网民的问题、建议,为普通网民与职能部门之间架起了一座便捷之桥,加强了双方的沟通和理解,促进了社会和谐。目前已开办了37期,深受社会各界好评。(http://www.jsw.com.cn/zhuanti/node_898.htm

20125月,金山网编辑出版了《镇江网情》周刊,为镇江本地第一本权威网情内刊,成为本市领导干部及部委办局透视网情,读懂镇江的重要参考。

《镇江网情》作为内参,不是网上舆情的简单堆砌,它每期都推出一个网络舆情热点,用网络人的专业眼光去冷静剖析,分析成因,客观评价相关部门在处置过程中的得与失,提出更为合理有效的应急处置方案,为相关部门的网络舆情处置人员打开眼界,为各级领导更好的管网、“用网”提供攻略,以此减消社会矛盾烈度,促进社会和谐。201288,镇江市委书记张敬华批示,“这份刊物,办得很好。”对金山网主办的《镇江网情》给予好评。

图为2011613,金山网组织部分市民代表、网友和市民都察员走近京口城管,让大家了解城管,了解城管工作,增进理解。

主动承担责任,促进社会和谐。

为增进政府部门与人民群众之间的相互了解、相互理解,金山网联合镇江日报于20111月搭建了一个“政务公开”平台——党报在线栏目。该栏目通过邀请政府各部委办局和重要单位的主要领导到金山网党报在线网络直播室,与网民面对面,在线回答市民、网民的问题、建议,为普通网民与职能部门之间架起了一座便捷之桥,加强了双方的沟通和理解,促进了社会和谐。因此,金山网深受社会各界好评。

20125月,金山网编辑出版了《镇江网情》周刊,为镇江本地第一本权威内刊,成为本市领导干部及部委办局透视网情,读懂镇江的重要参考。

《镇江网情》作为内参,不是网上舆情的简单堆砌,它每期都推出一个网络舆情热点,用网络人的专业眼光去冷静剖析,分析成因,客观评价相关部门在处置过程中的得与失,提出更为合理有效的应急处置方案,为相关部门的网络舆情处置人员打开眼界,为各级领导更好的管网、“用网”提供攻略。以此减消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目前已刊出六期,各级领导反响热烈。镇江市市委书记张敬华亲笔写下批示,对金山网《镇江网情》给予好评。

2011613,就网络上随处可见的批评、谩骂城管的现象,金山网主动作为,组织部分市民代表、网友和市民都察员走近镇江市京口城管,让大家了解城管,了解城管工作,增进理解。

金山网参与社会活动的资料图片:

金山网举办全省首次网络直播庭审引“围观”

2011714上午,备受生活各界关注的江苏省首次网络直播庭审案件正式开庭。由金山网特邀的网络观察员、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60余人旁听了庭审。40分钟的庭审,金山网全程进行网络视频和图文直播,网络观察员利用“金山微博”平台进行现场微博直播,更多网民通过金山网直播专题页面收看了庭审全过程,并通过互动平台即时发表自己的看法,“参与”庭审。

金山网全程参与了2011年第九届“镇江市十大杰出青年”评选。20名“十大杰出青年”候选人全部在镇江市第一个地方微博平台——“金山微博”实名开微博。

20119月,金山网策划举办了镇江市第一中学军训全程网络直播,吸引了数万家长的关注,让金山网的金山论坛里始终流淌着温情、深情、激情……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20127月,金山网摄影、视频记者从准备阶段开始,全程参与了“2012镇江市铁路事故应急救援演练”的宣传报道,获得军、地首长的好评。

配合创建“文明城市”,多次开展窗口单位网络评比。

20119月中旬,为配合创建“文明城市”,更好地督促各大银行提升基层营业网点的服务质量和环境设施水平,金山网在镇江市首度拉开了为期近三个月的“2011镇江银行业优质营业网点网民大评选”活动,在近三个月中,网站组织网民到市区各大银行营业网点暗访,也组织网站记者和其他工作人员跑遍了市区所有的网点,确保了评选过程和评选结果的相对公平公正科学。最终,评选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不仅受到了广大网民的关注,也受到了各大银行机构的称道。整个评选活动专题点击人数超过了10万人次,跟帖量超过500个,相关论坛中提出了不少合理化建议,为促进镇江银行业服务水平的提升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201246月份金山网又与相关部门合作,举办了“2012镇江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网民大评选”和“2012镇江移动十佳营业网点网民大评选”等活动,无论是网站还是两报上都配合刊发了很多来自基层一线的报道,满足和扩大了广大市民对这些基层窗口单位的认知,使活动效果得到了升华,促进了相关各窗口服务单位服务质量、文明程度的提高。让金山网的公信力获得了进一步认可,使金山网的品牌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截图:为整体上反映镇江市区各大银行营业网点建设状况,更好地督促各大银行提升基层营业网点的服务质量和环境设施水平,金山网在镇江市首度发起镇江银行业优质营业网点网民大评选活动。

http://www.zjxww.com/zhuanti/node_8688.htm

截图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窗口。为让其接受社会监督,让群众去评判,全面展示镇江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建设的新形象、新成果,金山网联合镇江文明网了推出“2012镇江市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创先争优网民大评选活动。

http://www.jsw.com.cn/zhuanti/node_12288.htm

截图为:电信营业网点跟广大市民的日常生活紧密接触,其服务水平和经营环境除了展现电信企业自身的管理能力和品牌实力,更与镇江的窗口形象密不可分。为从整体上反映镇江移动各大营业网点建设状况,更好地督促企业提升基层营业网点的服务质量和环境设施水平,金山网策划、承办了“2012镇江移动十佳营业网点网民大评选

责任编辑:王莹

(原标题:金山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