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长江村有群老年文明志愿者

2012-08-29 19:24 来源:京江晚报 蔡婕妤

        金山网讯 昨天(28日)记者从象山街道长江村获悉,在迎接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中,该村一支老年文明志愿者服务队伍发挥着不小的作用。

        长江村大学生村官孙永婷表示,在备战新一轮“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中,他们制定了完备的工作方案,每天都有志愿者七点钟就在村里主干道上巡查。另外,他们对出现的小广告和发现的不文明行为也毫不手软,劝导居民要文明生活,树立文明新风。同时,还组织文明礼仪在我心中讲座活动,提升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

        孙永婷介绍,他们村的这支老年文明志愿者服务队里都是些退休的老干部、老党员,他们平日里就是有志于服务群众的积极分子。在文明城市创建中,这些积极分子就变成了城市文明督导员。

        服务队里有一位八十多岁的老人龚茂云,其敬业程度令人印象深刻。“这位老人非常具有责任心,他每天早上都会到村委会坐坐,了解创建最新动态,然后就开始到处巡查,像邻里吵架、发现可疑人员等事情,他都会第一时间去制止和关注,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会立即汇报到村委会,因此得了‘热心人’的称号。”孙永婷说。 (章晨 竺捷)

责任编辑:蔡婕妤

(原标题:京江晚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