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60路公交车一路播撒文明

2012-08-31 19:01 来源:镇江日报 蔡婕妤

        金山网讯 前天(29日)上午8点,宝塔路街道李一社区志愿者王德玉、包福喜就来到了镇江客运枢纽,为出站的外地旅客提供乘车咨询。来自徐州的于露(音)女士在王德玉的陪同下来到了附近的公交百盛家园停靠站,准备搭车到终点站平昌新城,看望住在那里的远房叔叔。

        来到公交站台后,交通引导志愿者得知于露是首次去平昌新城,在60路公交车靠站后,特意将她交接给了售票员。售完票后,在驶往下一站的途中,60路公交售票员详细介绍了到达终点站后该如何走。

        驾驶这辆60路公交的是一位女驾驶员,她一路上都开得非常平稳:在即将到达岔路口时都会提前注意观察,然后减速;开车中总是与出租车保持一定车距,避免因为出租车招手即停的特性造成避让不及;每次在过岔路口时看到有行人,她都会让行人先行;每一站停车时与站台的距离也都在50厘米左右。

        60路公交售票员的服务得到了于露的称赞:“她是个很细心的售票员。你看,每次拐弯她都要提前提醒我们抓牢扶手,每次到站,报站时她也都会使用普通话和镇江话分别报站一次。刚才两次有老人和抱小孩的乘客上车她也及时提醒大家为他们让座,很称职。”

        其实,称职的不仅是60路公交的驾驶员和售票员。记者昨天(30日)在客运枢纽采访时看到,许多出租车驾驶员都能够文明载客。难怪有乘客说,出行路上一路都是文明之风。

        (记者 沙艳秋)

责任编辑:蔡婕妤

(原标题:镇江日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