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网络问政聚合页 网络问政每周一告

2012年8月27日-9月2日

2012-09-02 17:06 费菲

        2012年8月27日-9月2日

        一、碰瓷这么多 为何没人管

        市公安局网络问政专栏回复:

        您好,警方对“碰瓷”问题一直关注,并已采取措施加大对这类案件的打击力度。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如果遇到“碰瓷”,请及时拨打110求助,切不可“私了”。

        二、关于镇江版的“楼晃晃”已经真实在现--桃花坞7区30-31幢的问题

        京口区人民政府网络问政专栏回复:

        您好,针对两幢居民楼就地基、房屋整体下沉以及施工中楼体摇晃的问题,建设方天正置业近期已请市房屋安全鉴定部门对此处的两幢楼进行了房屋安全鉴定。经鉴定,房屋暂无安全问题。本周,石马湾社区将再次组织协调建设方、居民代表再次进行沟通协调,尽快解决这一问题。

        三、市文化馆(艺术世界)新建“水上宫”大锅炉严重污染周围环境

        市环保局网络问政专栏回复:

        经查,水尚宫沐浴中心已办理建设项目环评预审审批,目前正在编制环境影响报告表,无工商营业执照。该中心现有1台常压燃气锅炉,使用天然气作为燃料,有1座20吨水箱,1台小型水泵。中央空调设在艺术世界大楼东侧,紧邻东侧居民,设有一隔声板。根据《镇江市烟尘控制区管理办法》第十条之规定:“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内禁止原煤散烧或使用其它高污染燃料(集中供热、电厂锅炉除外,下同),区域内所有的炉、窑、灶及一切燃烧设施必须使用天然气、液化石油气、电或者其他清洁能源。”我局京口分局执法人员现场责令该中心:1.立即完善环境影响评价手续,在未取得环保审批同意之前,不得营业;2.采取必要的隔声、降声措施,杜绝噪声扰民现象。同时,我局将依据相关环保法律法规严格把关审批,确保该中心各项污染防护措施落实到位。

        四、关停的电镀企业又开工了!

        市环保局网络问政专栏回复:

        随着电镀行业污染物排放标准的不断提高,丹阳市政府先后下发了《丹阳市2010年电镀行业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和《丹阳市2010年度电镀行业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成立了一把手市长裔玉乾为组长、分管市长王金祥为副组长,环保、工商、发改、安监等局长,各镇(区)镇长为组员的电镀行业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三次电镀行业专项整治会议,要求全市上下以超常规的重视、超常规的措施、超常规的合力来强势推进电镀行业整治工作。针对目前存在的部分企业、车间没有关闭到位,该停产整治的企业没能真正停产治理的现象,环保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力度,对重点企业和区域实行重点监管。同时由丹阳市政府组织环保、工商、供电、安监、公安、发改委等部门对取缔、关闭企业、挂靠车间组织联合执法,做到断水断电、拆除设备、吊销执照、清除原料,杜绝死灰复燃。

        五、强烈要求市公交总公司更换黑烟公交车!

        市环保局网络问政专栏回复:

        首先感谢您对公交车尾气污染治理工作的关心与支持,由您提出的“强烈要求市公交公司更换黑烟公交车”的意见已收悉,答复如下:

        随着我市保有量的迅速增加,机动车污染已开始成为城市污染的主要来源,随之而来的城市污染问题也日益加重。由于机动车尾气排放属于贴地、集中排放,排出的污染物主要停留在低空呼吸带高度,因此其危害程度较大。特别是“黑尾巴”高污染公交车,大多是老旧的柴油车,不仅污染严重,而且现象难看,影响了城市的整体形象。

        目前,我市城市公交车的主管部门为市交通局,经市交通局经管处同志介绍,我市近年已加大了对不达标公交车的淘汰力度,目前我市公交车的保有辆为813辆,今年我市将淘汰150辆老旧的公交车,截止9月底,已经更新了88辆,更新的公交车全部达到了欧3标准。

        下一步,我局将和交通管理部门密切配合,加快推进我市公交车的更新换代进程,切实改善环境质量。

         六、句容农村饮用水问题

        句容市人民政府网络问政专栏回复:

        这位网友你好!你反映的问题经调查了解,情况如下:

        后白镇由原三岔、二圣、茅西、后白四个乡镇合并而成,镇域面积大、范围广,青城埠自然村属原三岔乡,地处后白镇最西端赤山脚下,地理位置相对偏僻,隶属后白镇五星行政村管辖。

        上世纪九十年代初,为改善村民的饮水问题,五星村、青城村曾于1994年、1995年分别建立了村级直供自来水厂,水源地为当地赤山湖水,受益群众达1100户。近年来,由于村办自来水厂年限较长,压力不足,管道损坏严重,同时水源地湖塘淤塞,导致水质差,供水不足,影响村民正常用水,虽然镇村每年也进行改造,但未能彻底解决问题。

        为加快青城埠自然村民正常的生活饮用水,我们将从以下方面加以改进:1、加快推进南京自来水区域供水工程,目前主管道网铺设已全部结束,通向各自然村的支管网建设正在加紧施工之中,力争年底前完成;2、进一步督促镇村加大投入,在南京区域供水未开通之前,尽最大努力改善水质状况,提升制水质量,让村民吃上正常的自来水。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