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网络问政聚合页 网络问政每周一告

2012年12月10日-16日

2012-12-16 17:06 费菲

        2012年12月10日-16日

        一、丹徒荣炳曲阳村民因道路破损集体堵路!

        丹徒区 网络问政专栏回复:您好,现答复如下:

        近期,该段路面的损坏情况有所发展,临近春节,村民及返乡人员对于维修和修复道路的反映和诉求较为密集。为此,荣炳盐资源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十分重视,责成分管领导和行政村进行了调查摸底、情况排查和协调工作,与相关各方达成了初步共识。管委会和行政村将积极筹措资金,同时,准备在本周末前后,由行政村协同村民,与三家企业进一步达成具体的道路维修和修复方案,在筹集资金和材料、落实施工等具体环节上,得到协调、协同,有钱出钱(道路维修修复保证金,有料出料(道路施工材料),有力出力(施工),重点、优先落实对群众反映较大的曲阳自然村--幸福桥路段进行修复,同时对老镇荣公路--上坝自然村路段进行维护,以保障村民生产生活的通行需要。

        二、公信村温顺英涉嫌非法买卖农用地犯罪吗?

        市公安局网络问政专栏回复:

        一、对于是否构成非法买卖土地,应当在国土部门确认以后,再移交公安处理。目前,国土部门未确认是非法买卖土地,公安就无法立案侦查。

        二、公信村的行为不宜以犯罪定

        经初查,公信村是按扬中市委2003年11月9日“关于化解城区部分村涉农债务的会议纪要”的要求执行,而非公信村擅自买卖土地。

        三、镇江冷藏汽车厂拒绝配合调查的问题

        市国资委网络问政专栏回复:

        SW:

        你好!

        你反映的问题,我委非常重视,已派人专门对此事进行了核实,现回复如下:

        关于反映镇江冷藏汽车厂拒绝配合有关行政部门调查一事,经我委与该企业沟通,企业表示:将一如既往地继续配合市行政执法局相关部门的调查工作。

        此复。

        四、辛丰金湖的水污染问题

        市环保局网络问政专栏回复:

        2011年9月29日,丹徒区环保局组织人员对辛丰镇塔岗河河水进行巡查并采样监测,塔岗河河水约50米有发红现象。经检测,河水中PH、化学需氧量、氨氮、悬浮物均符合国家规定标准,水色发红主要是由于河水中含有铁元素(0.15mg/L)。经丹徒区辛丰镇政府采取措施,及时处理,水体基本恢复原状。

        2011年10月13日,丹徒区环保局再次组织人员对塔岗河进行检查,发现塔岗河河水约1.5公里有发红现象,河水发红情况与9月29日相类似。通过与周边金湖村村民沟通,据村民反映,夜间有人从外地拖水向辛丰镇污水泵站附近的污水管网内非法倾倒,废水经管网进入辛丰镇污水泵站集水池内。目前,因辛丰镇污水泵站进出水管网出现故障,未能投入正常使用,集水池内废水因水位抬高溢流至塔岗河。

        2011年10月18日,对于塔岗河水水质异常情况,丹徒区环保局、丹徒区辛丰镇政府和镇江市给排水管理处召开了协调会议,采取措施,妥善处理。

        下一步,辛丰镇政府将组织力量对塔岗河河水进行清理,加强对污水管网的巡查;镇江市给排水管理处将进一步加强污水泵站管理力度,控制、减少废水外溢现象;丹徒区环保局将进一步加强对沿河工业企业的检查,发现违法排污行为,从严查处。

        五、镇江文物古建筑保护问题

        市文广新局网络问政专栏回复:

        网友花庵,您好!

        现在的文物局是2010年组建的,在这两年里,我们得到了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关心和支持,工作也渐渐步入成熟,我们一直认真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文物工作方针,不断加大文物保护单位修缮力度,近年来先后修缮完成和指导修缮完成了路小波故居、梦溪园、郭礼征旧居、广肇公所、镇江自来水厂旧址、中国人民银行镇江分行旧址、包氏钱庄、赵伯先故居、赵氏佳城、米芾墓修缮等文保单位,目前蒋怀仁诊所、美孚火油公司、近代江防工事正在修缮中。

        六、官塘桥古桥遗址被拆

        市文广新局网络问政专栏回复:

        我局于23日傍晚得知官塘桥古桥遗址被破坏这一情况后,当即派出文化行政执法人员赶赴现场,发现投诉中所指古桥遗址表面一层部分石板、石块已被人撬松动散落在现场,部分石板、石块已被破坏者运走。我局执法人员当即与开发单位进行联系,派人连夜值守看护,以防被继续破坏。24日一早就开展调查,并联系开发单位于当日将松动散落在四周的石板、石块运至安全处妥善保存。同时我们追查到破坏的当事人,责令并监督其将所有已运走的石板、石块运至我们指定的安全处进行封存保管,当日傍晚被运走的石板、石块被悉数追回。同时,我局还对该处古桥遗址须保护的范围进行了勘界并设立了明显界标和警示牌,并由开发单位派人一直进行值守看护。下一步,我局将牵头制定该处古桥遗址的保护方案,并对破坏该处古桥的当事人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感谢这位您对我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七、请问新农保政策,到底是方便了老百姓,还是牵制了人权?

        市卫生局网络问政专栏回复:

        你好!关于你反映地情况我局已收悉,经丹徒区卫生局相关科室及区医院调查,现就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该文中所提到的患者,因“脑梗死”入住该区医院神经内科。因近段时间神经内科病人较多,床位已住满,故只能临时在走廊内加床,一旦有其他病人出院就将其转进病房。由于走廊内加床多、人员杂,有些卫生情况不尽人意,对此,该院对患者及其家属表示深深的歉意,区局也督促区医院对病区的管理服务工作进行整改,对服务态度、行为不够规范的医务人员进行严肃查处。

        关于患者家属反映的“住院后第三天,另外一位病人比其后入院而先入住病房”一事,经院方了解答复,“那位患者年因年龄较大,病情及家庭情况也比较特殊,长期一人独住在家,其子女都在为保卫祖国的疆土日益操劳,村委会领导也十分关心,特安排人员到院侍候。该院得知该情况后,与呼吸内科多次协调后将该患者暂时收住呼吸内科病房。而当日神经内科也将有患者出院,本着‘先来先入’的原则,科室没有安排那位后入院的年老患者入住神经内科而是安排本文中所提的那位‘母亲’。(待出院手续办好、床单元处理结束后即可搬入病房内)但患者家属拒绝等待转病房,且要求转院。可能是因院医护人员沟通不到位而激怒了患方,对此院方再次表示道歉。”就此,我局也要求相关单位加强管理,提高科室、人员的服务水平。

        关于“转院之事”,按照新农保政策的相关规定,应实行逐级转诊制度,此举也是为了维护患者的利益,在基层医院诊疗患者本人承担费用较低,同时也是为了使有限的农保基金得到合理使用。此疾病在该区医院属可以诊治范围,无需转院,况且其无权直接转至上海,此点还需患者及其家属理解。

        区政府十分关心医院的建设和发展,鉴于该区医院医疗用房已远远不能满足目前的医疗需求,现已规划好医院的二期工程建设,近期将开工,两年后将大大改善住院环境。在此谨代表区医院对所有曾因在其加床住院而带来不便的患者表示歉意。

        特此回复,感谢您对卫生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八、千年的古镇丹徒镇拆一半留一半的问题

        市规划局网络问政专栏回复:

        您好!丹徒镇用地远期规划用途为居住用地及防护绿地,周边道路已有规划,目前正在由市住建局负责施工,您提出将镇江要拆迁的特色古民居集中到异地复建的建议,我们会结合全市特色风貌区规划认真研究,对于丹徒古镇内有特色的民居,我们会现场踏勘,结合调研成果制定相应的措施。感谢你对城市规划的关心和支持!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