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人民的幸福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图片新闻

生命因你而美丽

2012-12-22 19:07 来源:金山网 万嘉

 
张晓春带头捐款

 
去年12月16日张晓春和镇江代表将捐款送到北京

 
今年1月6日,镇江欢送张晓春赴南京手术。

 
今年8月13日许香香母亲来镇江领取捐助款,在张晓春的店门口不禁跪地谢恩。

今年1月11日,张晓春在宁捐献成功。

 

    金山网讯 这是一个温暖的冬天,这是一座大爱的城市,这是一首感人的赞歌。去年和今年,在镇江和山西和安徽,传递着一个感人的故事,一位镇江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不但为山西临汾的白血病患者捐献了造血干细胞,还为其四处筹款30多万元,挽救了患者年轻的生命。

    他叫张晓春,是镇江紫阳口腔诊所的负责人,祖籍安徽天长,也是中华骨髓库存的志愿者。去年7月,她与山西临汾的白血病患者许香香配型成功。为了能成功进行移植,张晓春戒烟戒酒,锻炼身体。然而就在他等待手术的时候,得知许香香因无钱手术而面临放弃。

    为了能让挽救许香香28岁的生命,张晓春四处奔走,在镇江为许香香发起了捐款行动,通过一次次地努力,至12月中旬,张晓春所在镇江安徽商会和镇江各界为许香香捐款达30多万元。

    12月17日上午,张晓春和镇江安徽商会领导、本报记者一起来进北京304医院,亲手将捐款交给了许香香。今年1月11日,张晓春在南京成功进行了造血干细胞捐献手术,次日,许香香也在北京成功进行了接受手术。

    手术后,许香香的医疗费用再次出现缺口,眼看着已经成功再望,又怎能前功尽弃。张晓春再次在镇江发出为许香香捐款的倡议,而镇江也再次伸出了大爱之手,为许香香捐款7万多元,让许香香一步步远离了病魔。

    在镇江捐款的同时,许香香老家临汾也为许香香捐款了数十万元,且镇江和临汾两地互动,传递人间真情,传递镇江大家。张晓春的大爱故事江苏、山西和安徽三省间流传。

    昨天,记者最新联系许香香,她的身体指征全部达到正常,正在进行后期恢复治疗。而许香香和张晓春早已是兄妹相称,为她的体内流淌着张晓春的血。许香香也期待着,能尽快来镇江,“回家”看看。

 

 

责任编辑:万嘉

(原标题:金山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