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红蛇果摇身成平安果圣诞果

价格贵一倍,市民仍排队买

2012-12-25 17:35 盛林娟

        金山网讯 这两日,街头巷尾多已营造出浓浓的圣诞氛围,商家也不会放过这样的节日良机。昨日,记者在市区几家超市看到,平常按斤卖的苹果、红蛇果,经过包装后成了寓意平安的“平安果”,不仅是论个卖,价格也“水涨船高”至将近10元。即便如此,不少市民仍然排队购买。

        24日下午,在大润发超市的水果专区,不少市民正在排队购买一种“圣诞果”,红扑扑的果皮显得煞是诱人。市民挑选好后,将“圣诞果”交给旁边穿着圣诞服饰的工作人员,用礼盒包装起来。这种“圣诞果”售价为9.8元一个、19.8元一对。记者发现,这种“圣诞果”很像平时超市里面卖的红蛇果(美国加州出产的一种苹果),这一猜测也得到了现场销售人员的肯定:“对,就是蛇果。”当记者表示,以前红蛇果也就十几块钱一斤时,销售人员回答说,“今天都是按个卖,九块八一个,我们送一个包装盒。”

        记者看到,现场一直有六七人在排队,多是年轻人,一般都购买了两个以上。“今天是平安夜,我们今天几个朋友晚上准备一起聚一聚,网上说苹果象征平平安安,就给他们一人买一个。”挑了5个“圣诞果”的朱小姐说。

        随后,记者来到大统华超市,在水果区域,记者看到了同样包装好的“平安果”,售价9.9元一个,包装盒上除了有圣诞图案,没有任何的产品说明。而在旁边显眼位置,还堆放着散称的红蛇果,标价13.8元/斤。称重台的工作人员表示,可以散称,然后单独购买包装盒,一个包装盒价格是3元。“红蛇果整个果身颜色都红通通的,比一般苹果好看,适合送人。”记者挑了一个个头偏大的红蛇果,称了一下约为0.4斤,价格是5.6元。记者又走访了几家水果店,一个红蛇果的价格多在4至5元间。

        记者向市物价局了解到,商家可以根据市场调节和供求情况来自行定价。(记者 巫悦萌)

责任编辑:盛林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