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社会专题 2012圣诞专题 圣诞历史

圣诞节的传说

2012-12-25 19:36 原晶晶

圣诞节可能是世界上流传最为广泛的西方节日之一。也许,对于其他国度的人来说,圣诞节本身的含义并不重要,融入这片充满异国风情的欢乐海洋之中,感受那一份狂欢的气息,才是吸引的根本。可是,你知道吗,圣诞节也拥有着许多美丽动人的传说。

“圣诞节”这个流传广泛的节日名称本为“基督弥撒”的缩写。基督教会的教徒把它作为耶稣的诞辰庆祝,因此,圣诞节也常常被人称为耶诞节。

根据圣经上的记载,耶稣诞生在犹太的一座小城--伯利恒。圣母玛利亚因圣神的感动而怀孕,根据当时 罗马政府的命令,全部人民到伯利恒务必申报戶籍,玛利亚和丈夫只好遵命返回伯利恒。当他们到达伯利恒时,天色已晚,可是所有的旅馆都已经客满,他们只好在马棚里暂住,恰巧玛利亚临盆,于是耶稣便在马槽里诞生。据说当耶稣安祥的睡在马槽里,在遥远的东方有三博士追随天上一颗明亮的星星找到耶稣,并膜拜他。牧羊人在旷野中也能听到天使在天空中发出报耶稣降生的佳音。后人为纪念耶稣的诞生,便将十二月二十五日定为圣诞节,年年望弥撒纪念耶苏的诞生,这就是圣诞节动人的传说 。

责任编辑:原晶晶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