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2013镇江两会特别报道 两会快报

人大代表胡颖健

2013-01-10 23:54 陈洁

 

    出席市七届二次人代会的市人大代表、镇江蓝舶金属防腐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胡颖健9号接受金山网记者采访,从企业家的角度对产业升级提出了自己独到的看法。

    他表示,产业升级是一个总的要求和方向,但具体做到升级,从我们企业角度来说,有一个支撑性的工作要做。他说,我们企业比较特殊,我们有自己的研究院所,有很多海归博士。但我感觉科学的发展不是一朝一夕的,是要长期积累的。五年前的研发项目,可能到今年才开花结果。

    另外,从产业升级的角度,一方面要有只争朝夕的思想,但具体问题要具体分析,怎么升?往哪升?升级过程中问题怎么办?要找准方向,做好准备,承担一定的失败。同时政府对产业升级,不能简单一切,不同企业,不同方向,应该要尊重市场的行为。但所有这些微观方面,不通动摇我们大的方面,一定要升,不升就要被淘汰。只是在微观上,具体操作上,还是要市场运作,通过企业运作。

责任编辑:陈洁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