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3月5日学雷锋 镇江传递正能量 图片

就业帮扶 真情相助

2013-03-17 17:40 来源:镇江日报 原晶晶

摘要:  截止去年底,润州区宝塔路街道黎明社区登记的下岗失业人员59人已全部就业。

 

喜欢养花养草的刘建云

 截止去年底,润州区宝塔路街道黎明社区登记的下岗失业人员59人已全部就业。现在,他们全都忙碌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为了创建“充分就业社区”,该社区对所有的下岗失业人员进行跟踪管理,帮助他们找到工作。

 2013年3月7日,27岁的马立正忙着处理刚接的广告订单。马立原住马家山77号,毕业后在广告公司打工4年左右。2010年马家山拆迁,他就有了创业的念头。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到他的情况后,多次邀请他参加社区举办的创业培训,向他介绍针对大学生创业的优惠政策。2010年下半年,社区还帮他办理了小额贷款作为启动资金,注册成立了艺度广告公司。如今,公司成立2年多了,渐渐步入正轨,现有员工3人,都是高校毕业生,年营业额近百万。城市的改造、建设和发展为马立这样的普通人带来了创业和就业的机会。

2009年起,为配合镇江市城中村改造、沪宁高速铁路和健康路西延等城建项目建设的需要,润州区宝塔路街道黎明社区原庄泉、马家山、王家门等城中村的734户村民先后拆迁,被征地农民223人。他们全部纳入被征地农民数据库,享受失地农民保障,但大量青年劳动力的就业问题成为社区的一项重要课题。社区工作人员利用社区劳动就业平台,通过开设创业就业座谈会,技能培训、提供单位用工信息等方式为这些失地农民提供良好的就业创业环境。

几年来,社区劳动就业平台办理200多个再就业优惠证,帮助13人次成功申领创业小额贷款,社区范围内新增个体工商户180余户。

责任编辑:原晶晶

(原标题:镇江日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