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镇江一周 四月第二周 镜头

镇江14岁少年迷公交 收集车票爱做模型

2013-04-14 00:25 来源:金山网 万嘉

 

        他叫孙浩宇,14岁,就读于镇江实验中学魅力之城分校7年级6班。与很多同龄人喜爱汽车、军事、游戏等不同,孙浩宇却独独喜爱公交车。爱制作公交车模型、收集公交车票、等两个小时只为坐一趟市郊公交……小小年纪却对镇江公交发展历史如数家珍,有人评价孙浩宇是镇江公交车迷第一人。

孙浩宇收集的镇江公交车票

        痴迷:从坐公交车到收集公交车票

        “我跟他爸妈开始都觉得很奇怪,都不明白他为什么会喜欢上公交车的。反正只要有时间,他就会拉着我去坐公交,有一次让我陪他等了两个小时就只为了坐一次市郊公交。”孙浩宇的外公告诉记者,陪孙子坐公交已经成了他们外出必做的事情。

        听到外公这样说,孙浩宇也显得有些不好意思。为什么喜爱公交车?孙浩宇自己也说不清楚缘由。他说,起初只是喜欢收集公交车票,镇江本地的、外地的,只要能买到他都会保存好。孙浩宇向记者展示了他收集的公交车票,除镇江本地的,还有北京、重庆、成都等地的车票。“这是镇江已经绝版的车票,开往荣炳的K220市郊线公交,票价原来为5.5元、6元,后来由于公交惠民政策实行,这个票价只持续了2个月的时间。”

孙浩宇制作的镇江公交车模型

        实践:从制作公交车模型到公交车数据维护

        “制作公交车模型大概是从2010年开始的,到现在差不多制作了20多个公交车模型。”孙浩宇说,做公交车模型,首先要查找公交车真实的具体数据,在电脑上等比例缩小把图纸画好,然后填色并打印出来,最后将样板剪下粘贴。“除了制作模型外,我现在还要负责全国最大的公交查询网站8684上面的镇江公交的数据的维护。”孙浩宇说,跟外公等了两小时公交那次,就是去实地记录数据的。

        孙浩宇告诉记者,他加入了“镇江公交车迷群”,原本镇江公交的数据维护由群主尤理负责,后来尤理去外地上学,这个任务就交到了自己手里。孙浩宇说,到目前为止,他已经跟新了40多条公交线路数据,而每一次数据的更新,他都要来回坐一次公交,保证数据上传的准确性。(镇江报业全媒体记者 万嘉)

更多图片点击:http://bbs.jsw.com.cn/bbs/thread-1703994-1-1.html

责任编辑:陈洁

(原标题:金山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