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镇江一周 五月第三周 稿件

【热点】“京晚众议院”首批50名“议员”选定

2013-05-17 17:07 张晨霞

摘要:  本报从207名参加面试的报名者中,筛选出了“京晚众议院”首批50名“议员”。

        连日来,“京晚众议院”一直备受广大读者关注。从5月9日本报开始面向社会公开招募“议员”以来,98名读者给本报打来报名电话,400多位网友通过QQ群和微博进行报名,还有22位市民来本报报名。

        广大热心读者对“京晚众议院”的关注和期待,让《京江晚报》更加感受到肩头责任重大。经过两轮面试,本报从207名参加面试的报名者中,筛选出了“京晚众议院”首批50名“议员”。本报记者  张立华

        面试 共进行两轮,207名读者参加

        由于报名者十分踊跃,按照公布的参加方法,本报对所有报名者进行了实名制登记。根据这一要求,所有报名者中共有213人符合“实名”报名要求,其中207人参加了本报举行的面试。

        为了能让所有留下联系方法的市民都能有机会当上“议员”,本报通过电话、QQ等形式,与每位能联系上的报名者进行了沟通,并通知了面试时间。

        本报在5月12日进行了第一场面试,共有149名热心读者参加。这些热心的读者在面试中,分别从不同角度讲了自己对镇江发展和建设的感想和建议,表达了为镇江发展作贡献的意愿,有市民很认真地说:“只有城市建设好了,大家才会更加热爱这个地方,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发言权。”

        因为第一次面试有许多报名者因故未能参加,本报特意在5月15日又安排了一场面试,共有58人参加。至此,除了一些因在外地无法参加面试的报名者外,所有能联系上的207名报名者,都参加了本报举行的面试。

        由于面试人数较多,为了提高效率,节约参与者的时间,本报在面试中,给每位报名者的发言时间只有短短1分钟,许多报名者都表示“说得不过瘾”。对此,本报要向所有参加面试的热心读者表达歉意——如果您在面试中,感到了一丝怠慢,这也许是因为我们的考虑不周,也许是因为我们的疏忽,无论如何,本报都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更好地为您、为所有读者服务。

        结构 “议员”主力军:30-60岁

        这次最终产生的议员,综合了多种因素,兼顾了各个不同的年龄段,涵盖了社会生活的多个领域。

        在首批50名“议员”中,“主力军”是30-60岁的热心市民,达38名;还有8名“议员”年纪在60岁以上,4名“议员”年龄在30岁以下。此外,50名“议员”中有15名为女性。

        根据初步统计分析,首批50名“议员”,除了退休的市民外,其余的“议员”分别来自机关、企业、学校、医院、金融、旅游、工程建设、中介等,还有一部分是个体经营户。

        今后,这50名“议员”将在“京晚众议院”里,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嘉宾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议员”们可以针对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采集社会各界方方面面的意见,发出自己的声音,与职能部门直击热点,共话难点,从而对发展中的镇江,表达市民的所思所想、真知灼见。

        提醒 举行活动时,非“议员”可参加

        另外要提醒的是,因为“京晚众议院”首轮只招募50名“议员”,如果您没能被成功招募,并不意味着您不能参加我们的活动。因为随着“京晚众议院”活动的不断开展,“议员”的人数还会增加,并视情况进行更新。此外,在“京晚众议院”举行活动时,您仍可以通过电话、QQ、微博等形式,与活动现场进行“连线”,以“场外议员”的身份参与到活动中来。

        在这里,特别要对未能当上首批“议员”的读者表示感谢。因为,您对镇江发展的关心,对社会公共事业的热心,值得我们尊敬;您对《京江晚报》长期的关怀和支持,将是我们办好这张镇江人自己的晚报的无穷动力。我们在招募第二批“议员”时,期待您的继续参与,同时也希望您能通过场外互动的形式,加入到活动中来,我们深信,有您的参与,“京晚众议院”一定会越办越好。

        

“京晚众议院”首批“议员”名单

        曹胜家  周  斌  高春林  林  芳  沈  敏  刘元斌  田光辉  陈圣英

        徐国富  刘明彩  南  菁  邵铁如  赵怀德  徐平亚  王忠东  严兴业

        徐名珍  夏学斌  万  翔  吴锦平  赵彦婷  王  芳  王  琳  吴  奕

        陈  晨  华  伟  彭  彬  岳天舒  张  艺  吴协标  吴占彪  徐树敏

        羊苏宁  刘  刚  方剑平  童家旭  潘  刚  董怀林  鲍六志  徐进军

        殷晓俊  吴倩雯  许江辉  刘连娣  张秋琴  陶桂英  韩  思  陈永兰

        孙悦萌  吴宁涛

      

 

  相关新闻

        “京晚众议院” 5月26日正式“上线”

        首期话题:镇江城市道路建设与管理

        金山网讯  “京晚众议院”的首次活动时间正式确定了,5月26日(周日)上午9:30,“京晚众议院”将邀请住建、交运、交巡警部门的负责人,与“议员”们现场交流。

        2013年镇江全市将建设城市道路56条。在这56条道路建设计划中,48条为城市内部交通建设项目,其中主城中心区16条,主城东部22条,主城西部7条,出让土地配套道路3条。

        目前,市区主要道路中山西路、健康路、双井路等项目的施工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如何保证道路的配套到位?道路建设如何从长效、基础、便民出发?地下管网等项目能否落实到位?道路在人行道、盲道等设置上如何考虑?如何保证市民的出行更安全、便捷?“京晚众议院”将邀请住建、交运、交巡警部门的负责人与“议员”面对面,为双方搭建起一个沟通的平台。

        在“京晚众议院”举行现场活动时,没有成为“议员”的读者,还可以登录京江晚报官方微博(http://weibo.com/u/2642707010),或是登录镇江论坛(http://bbs.jsw.com.cn)“京晚众议院”发表您的看法,已加入“京晚众议院”QQ群的读者,也可在QQ群中发表您的真知灼见。活动现场的主持人将从“场外议员”的问题中,挑选一部分与活动现场进行“连线”,让您与场内嘉宾进行互动。

        (记者  张立华)

责任编辑:张晨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